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妈妈的目光

发布于:2012-02-28 14: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残友阿雷

  2011年农历八月二十五下午3点30分,妈妈因感冒引起心肌梗塞致心肺功能衰竭“走”了,永远地“走”了。弥留之际,妈妈的目光亮亮地看着我,是那么地舍不得。我眼含泪水,忍着心痛,一声声地喊“妈妈”,妈妈一声声地答应着,可10多分钟以后,妈妈就闭上了眼睛,看不到我了。

  我是妈妈最不放心的儿子。未满18岁,我的双腿就不幸重残了。那时,妈妈从田里干活回来,还要为我揉腿揉脚、翻身擦澡、喂水喂饭……我的腿疼得受不了抽泣时,妈妈就跟着我一块流泪。

  在痛苦绝望的时候,我不止一次地对妈妈说:“真是生不如死。”妈妈总是安慰我说:“还是活着好,能看到花、看到草、看到太阳,还能看到妈妈……”妈妈不识字,就是用这朴素的语言开导我、慰藉我受伤的心灵。

  田里劳作,家里操持,不到60岁,妈妈的腰就累弯了。70多岁时,种不动地了,妈妈本该享享福了,可2007年农历二月二十二夜不幸得了脑梗塞,偏瘫了。即使自己重病了,看着我拄着双拐里外艰难地挪步,妈妈还愁苦着脸埋怨自己不能再为我做点什么。

  妈妈不能照顾我了,我就尽我的所能为妈妈倒杯水、从电饭煲里盛碗饭、或者拿点别的什么等等;父亲不在家时,陪妈妈说说话,其实,也是妈妈陪我说话,母子连心,母子相怜……现在,妈妈“走”了,父亲不在家时,还有谁跟我说话呢?唉——声长叹,我的眼泪又下来了……

  以前,我不大相信有天堂的存在,从妈妈离去的那一刻起,我信了。人家说,活着的时候受苦,离世后就可以升入天堂。天堂里的妈妈,看着我的目光还是那么放心不下吧:儿子不孝,仰望长空,泪水无尽……

  妈妈,您在天堂里看着儿子,儿子在心里想念您——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