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梦中的美好

发布于:2012-02-29 16: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残友阿雷


  有的人做梦升官,有的人做梦发财,有的人做梦喜从天降,有的人做梦吉星高照……梦嘛,不是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的,它总在人香香地酣眠时,突然而至,好梦让人惊喜万分,坏梦让人惊心动魄,但不管是好梦坏梦,醒来了回味回味,大多数人都不会当真。

  我也常做梦,我的梦几乎都跟走路有关。或许有人要问:走路,两岁的孩子都会,还要去梦吗?是的,在我,走路只能是梦中的美好了。

  18岁之前,我有一双健康的腿,走东走西,到南到北。早年,乡下还没有公交车,自行车也很少,我一路走着,到十几里外的镇上书店买书,不觉得累;插秧季节,打着赤脚,裤管卷得高高的,深一脚浅一脚在水田里送秧,快乐无比……那时候,不觉得走有多好、有多珍贵。一个意外,让我失去了走的权利,先是只能在床上躺着,后是坐到椅子上、扶着双杠站起来挪步、拄着双拐“走”起来,这个“走”,也许永远只能加引号了,因为拄着双拐的走,确切地说不能叫走。

  所以,我就老是在梦中走路,梦中的腿,有时很沉重,每走一步,仿佛都将耗尽全身的力气,可我从没想过要停步,而且,为什么要走?目的地在哪儿?这都不明确,但双腿依然那么执著……路长梦短,留下惆怅满腹。

  逢年过节,祝福的语言里,有一句叫“好梦成真”。有的时候,梦想是可以变成现实的,不过,大都情况下,梦只是梦,清晨,睁开两眼,今天的生活,也许还是昨天的重复。

  但有梦就好,今天不可改变,明日尚可期待、憧憬,“走”吧,努力就有梦,有梦就有美好,即使是梦中的美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