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面对残疾

发布于:2012-02-23 17: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残友阿雷

  残疾是什么?

  残疾是不方便。腿有残疾,会给出门带来不方便;手有残疾,会给操作带来不方便;听力和言语残疾,会给交流带来不方便;视力残疾,会有更多的不方便……总之,一有了残疾,不方便就如影相随,时时陪伴在左右。

  残疾是困难。首先是生活方面的困难,身有残疾,劳动能力受到限制,工作不好找,不容易挣到钱,经济拮据,平时生活捉襟见肘在所难免;其次是恋爱婚姻方面的困难,残疾人找对象难,古今中外概莫如此,除非是条件特别优秀的,尤其是男性残疾人,单身者、独居者,比比皆是。

  残疾是更多的付出。健全人举手之劳的事,在残疾人,或许就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才能做到,有时,即使付出了,也是徒劳无功,留下黯然神伤。

  我也是个残疾人。面对残疾,我们必须学会坚强,咬咬牙,挺一挺,没有越不过去的山,也没有趟不过去的河,不方便,我们可以因己制宜,困难,我们就多吃些苦;面对残疾,我们要多些微笑,愁眉苦脸、怨天尤人,解决不了问题,笑对生活、笑对自己、笑对他人,阳光同样会照耀我们;面对残疾,千万不要轻言放弃,命运对我们不公,但机遇的门并没有对我们完全关闭,加油、奋进,抓住了,美丽的风景,我们也能欣赏。

  面对残疾,我们的选择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霍鹏熙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