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有无收获

发布于:2012-02-21 10: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老板
  近来,我的计划常常被打破。
  所以,我总觉得这段时间自己一无所获。
  为年底加班所累。
  为一些饭局所困。
  因此,近日来脑子里总会浮现出加班众生相及饭局众生相的画面。可我能把这些尽收眼底的众生相当作我的收获吗?我没有答案,也不知谁能给我答案。
  但在“新年伊始”即将到来之际,我不得不“回顾往昔”,希望能总结出一点属于自己的收获,甚至允许自己总结出不是收获的收获。例如上述的众生相均应属于此类不是收获的收获,但当那些加班众生相及饭局众生相浮现在我脑海时却遭到了我内心的极力抗拒,那些画面绝对不会是让我能不忘记并细心描写的。所以我再接着写此篇文章时日子已过去了很久,已不再是“新年伊始”了。
  当我再提笔续此篇之时已是来年的元宵节了。
  于是,日子让我已不再为那些不是收获的收获而困惑。
  于是,我轻快地走进了新的一年。
  我已不惧孤独:不惧一个人在白日,不惧一个人在黑夜,不惧一个人在街上,不惧一个人在野外,一惧独处室内。
  我已让自己更加的自由:在狭窄的天地里看到更阔的世界,在世间的纷扰中领略宁静与淡泊,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子里与自己相遇。
  我已让自己更会欣赏:我看到了风是怎样地经过草间,我看到了日头是怎样地洒入叶间,我看到了雨是怎样地落入泥间——我看到了精彩与洒脱,我看到了梦幻与美妙。
  为什么我收获着,
  因为——葳蕤,从没有放弃过
  季节,在所有的时令更迭中
  脚步,从远古走来,
  又将从容地,走向
  未来。
  所以,于是
  我收获着。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