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相逢何必曾相识之再说冬冬

发布于:2012-02-27 16: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风起浪
  (一)
  今天,在车上碰到了一个姑娘。
  她起身让我坐到靠窗的位置上。
  那时已接近傍晚,斜阳从窗外照射进来,刚好照射至姑娘的脸和脖子上。那刻,我看到了光滑白嫩的皮肤。
  但此时情景却让我突然想起另一个姑娘。那个姑娘没有白皙之肤,但她的面部所表现出来的丰富的表情却让我记忆犹新。下面用这段聊天记录让这位文章之主角亮相:
  “有首儿歌很早以前就想告诉你了。”
  “什么儿歌?”
  “一首关于冬冬的儿歌,和你名字相同的儿歌。”
  “是吗?”
  “冬冬是个胆小鬼,半夜起来遇到鬼,四个脑袋三条腿……哈哈哈,被吓着了吧?”
  “不会啦!死人都见过了,还怕这个?”
  ……
  谈话毕,这个唤做冬冬的主角就这样在我的文章里出场了。
  而我第一次真正地见到她时,是在洗漱间。
  “你好!”
  “你好!”相互问好。
  “你来这多久了?”刚搬来的我问。
  “我刚来半个月,签了合同,暂时住在这里。”这一暂时直到我离开她还住在这里。
  她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姑娘。比我整整小十五岁,一个轮回加三年啊!这就是岁月。年轻的姑娘留着短发,因发型的问题她和我唠叨过几次,说是刚长长一点就被护士长责备说要扎起来不能披发。诚惶诚恐地扎起来后又甚觉后脑勺扎着这么点头发有损形象。唉!她的头发就这样在扎与非扎之间的犹豫中慢慢长长了。有一天她终于又开心地对我说:
  “吴姐,我的头发长了!”
  话毕,用手捋着发,一脸的眉开眼笑。
  她有一双非常真诚的眼睛,双眼皮,不算大,谈话间总透露出她是个明事理的聪明的姑娘,举手投足间总是惹人喜欢。
  其实让人不禁刮目相看的是她说话的声音,不大不小,语速不快不慢,以及谈话间予人一种充满自信,充满抱负,充满理想的神情。
  对于我这个比她大一个轮回又加三年的偶遇的大姐她却表现得言听计从。看来岁月并没有亏待我,为此我甚是得意。当她在工作生活上遇到难题之时,我总会拿出大姐大的样子,并以语重心长的态度给她予以分析,予以鼓励。如有一个班次是基础护理班,在男病科工作的刚毕业的小护士们一般都会面临着一种难以诉说的挣扎。这个唤做冬冬的姑娘终是也不能例外,有一天她终于向我诉苦了:
  “吴姐,怎么办呀?真烦!”
  “何事扰你呀?说来听听!”
  于是,接下来姑娘就在这样的交流中将她的困惑全部向我倾倒。
  于是,接下来我便又逮住这样的机会说出下面这些看来很是睿智的话语:
  “……既然选择了这样的工作,就样面对它正视它,绝不能后悔退缩。而且还要想着如何努力地把工作做好。要明白这就是你现在要做的事,是你要做好的事。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难,你都要去克服,要坚强地迈过这道坎。这样,才无愧于你所做出的选择……”

  (二)
  在我看来,与姑娘们的那些相遇是我今生最美丽的相遇。
  这些姑娘们包括:单眼皮的漂亮的韦姑娘、去了北方念书回来后不愿洗澡的温柔的杨姑娘、有着不平凡遭遇的高挑美丽的郭姑娘,最后一个就是上述的有着聪明才智的冬姑娘。
  这个有着聪明才智的冬姑娘,在我即将离开的前几天的时间里,和我一起干着为这次相遇划上完美句号的事情:
  我们在公园里说着笑着,坐着吃着,走着玩着,拍照留影着。直至天色浙暗,接近黄昏。当天空飘洒着细雨时我们才想起要返程。而直到归途中我俩才幡然醒悟在这一整天中竟没拍摄一张两人的合影:
  “哎呀!我们俩还没有一起拍照呢!”
  “对呀!”
  我俩撑着伞,边走边聊。
  “找个人帮拍吧!”
  “好啊!”
  “迎面碰到谁就叫谁帮拍,怎么样?”我提议。
  “好!”
  “那你上还是我上?”对于出击路人的主动权我却想让出。
  “……”
  “我呢,倒想留机会给年轻人……”
  “……”
  “怎么?……当你决定要做一件事后,一定要果断与大胆……”瞧我这爱说教的劲。
  “……”
  “说不定还会碰上帅哥哦!”我开玩笑着。
  “哦哦!”这姑娘还糊乱地应着。
  我的话音刚落,在不远捌角之处就真的冒出了一个帅哥来。
  瞧!这世上并不是只有说曹操曹操就到,说帅哥帅哥也到哦!
  我赶紧说道:“就是他了。”
  姑娘笑嘻嘻着,嘴里嘟嚷着这样的巧合真是不可思议。
  “你上还是我上?”我再问。帅哥迎面走来更近了。
  已记不得姑娘当时是如何作答了。最终的结果是我这个老将出马。
  而这样的巧遇的最后成果是这帅小伙竟连拍了三张才过关。原因在于小伙子因过于紧张致双手发抖使前两张相片模糊不清。
  在我们的嘻嘻哈哈数数落落指指点点这个小伙的过程中我们完成了合影。
  道谢别过小伙后我们安安心心地再次踏上归途。
  ……
  如今我和冬姑娘一别已过半年。
  哦!如若可以,我仍愿过半年后又再写一篇《又叙冬冬》。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