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目标

发布于:2012-02-23 11: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少宇
  
  乘车经过年少时常常戏耍的地方,看到曾经最爱爬的假山,在假山顶上几个孩童嬉闹着,似乎是在占山为王。我忽然想起,十年前,我也曾今这么地幼稚过,也这么愉快地爬上假山顶,然后高呼着:“我们胜利了!”
  那时候,唯一的目标就是假山顶,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努力着,为了得到那所谓“王”的称号。如今,我看到这一幕,唯一做的就是付之一笑,然后淡忘!我的成长给我带来了不同的心性,让我忙碌在这花花世界里,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回想曾经的美好时光,哪怕一丝的回想都没有。儿时,我曾经梦想成为所谓的文学家,但是现实很残酷,成为文学家、作家的梦想随之而破碎!
  十年后,我父亲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或许我当时并不明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但是我现在终于懂得,我就是我,谁都改变不了的我,没有人能够决定人生,但是却可以选择人生!我的人生就是要踏上文学的征途,击败韩寒,然后指着他的鼻子大骂——你的那些理论都是狗屎!
  我不害怕,我不孤单,我可以忍受韩寒的粉丝指控我,我可以不顾一切地推翻他,只因为我选择了这条路,只因为这是我的目标!不是我一定要和韩寒对着干,只是因为他是80后作家的代表,很多人说郭敬明才是中国80后的代表作家,但是在我心里,郭敬明连韩寒都不如!
  文学这条路,实在是难走,崎岖坎坷,不尽言辞。但是遗憾的是,我已经走在了这条路上,难以改变,只能在等待绝望来临之前做更大的努力翻身。我常常说自己有多坚强,其实每一次都是在灰心的时候想到了一个人,我承认,他是我头号死敌——韩寒!我得感谢他给了我这么多年的动力,如果不是因为他的成长和我大尽相同,我是不会这样容易被他所打动,不会这样容易的坚持下来!
  说到我和韩寒的成长,不得不说到成绩,我们都属于——只会写作文的差生!除了作文,别的什么都不懂,我只会在纸上大论我的人生,数学、英语根本就不曾听懂过,至今未明白函数和列数是何种关系,就别说莎士比亚和伊丽莎白的英文字母怎么拼写了!物理可只学会了,力是相互的,这给我打架的时候找到了一个被打而自我安慰的借口,化学和生物课我一直没弄懂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一直认为这就是一种课的不同叫法而已。至于计算机,我连老师是谁都不知道,别提什么课程教学了!每个80后的人都把韩寒、郭敬明供着,认为他们就是80后的主宰,没了他们,中国的文学史难道就到此结束了?
  或许就像我说的,每个人的目标不同,每个人的成就也就不会相同,我不会是下一个盖茨,你也不会是下一个乔布斯,因为那都已经是过去了,我们讲究创新,拿出自己的思维,就会得到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道路!韩寒,我向你发起挑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