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无心的承诺

发布于:2012-02-20 17: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月朦胧
       你一句无心的承诺,却不知道带给你的母亲多少希望与等待。也许当时你说这话时,你认为自己肯定能做到,等到你母亲老到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你就伺候你的母亲。可你没有想过,自己的身体,或者其他什么状况阻碍了你的孝心。使你不得不放弃当初对你母亲的承诺。

      一天,你的母亲真的太老了,生活不能自理。老人就想起了你的承诺,老人在天天漫无边际的念叨着她的希望,她的孩子说过要伺候她。日复一日,老人的希望变成了空洞的谎言。她也不再等待那个令她足足幸福很久很久的承诺。老人的失望令她万分沮丧。看着自己不听话的身体,老人没有了语言。那一息尚存的希望早已如肥皂泡一样破灭了。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在无意间给别人一个承诺,也许是一句无心的承诺,或者是只为给对方一句满意的话语。可你是否想过,一句承诺其实就是一种等待。没有什么比等待更能折磨人的心,当失去希望时,心也就死了。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