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奔跑:一种速度(外四章)

发布于:2012-02-17 10: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山下是云
  
  黑暗,漫卷而来,吞没鸟的叫声。
  溪水没有忘记前方,很遥远。
  路口,分岔了,哪一条通向黎明?心里的纸,没有色彩。
  而雨,很会挑选,在这样的瞬间,一眨眼,哭了。
  我必须站立,保持一种特有的姿势,阻挡太阳的坠落。然后,匐匍于地球之上。
  然后,准备——
  
夜,脚底的颜色
  
  一路喧嚣,丛林中,鸟雀的声音更加明亮。
  一声呼唤,我慢慢走向岑寂。就像这夜,我衔几分宁静,紧握几许苍茫,和那温情的月色,一起,入酒,入诗。
  举头远望,目光与山尖起起落落。于是,怀着几分虔诚,入夜,入梦。
  
听,一种姿势
  
  习惯了,闭上眼睛,把周围的声音捧在手中,放在心上,然后,慢慢让它们都溶解。
  然后,从记忆的仓库中搬出来,让它们在烈日下,混着那毕剥的豆科植物中,提炼出自己的感叹。
  然后,再从灵魂的悸动中,把那些肉眼无法感知的微粒和虚弱删除。
  永不还原!
  
写,一个字好难
  
  花枝招展的词语,五颜六色的盛开,又乱七八糟的凋谢了。
  写,一个字好难。
  我有姹紫嫣红的理想,也有百花齐放似的念头。瞬间变成了永恒。别人说话的时候,总是挥动双手,潇洒自如的写下一个“人”字。然后,我以山的姿势,岩石的重量,耸立于天地之间。即使倒下,也要变成一股飓风,扫去一地沙砾。
  发,自己的春天。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