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命的意义

发布于:2012-02-14 12: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少宇
  
  我一生的追求莫过于文学,但我知道,在这条道路上行走十分艰难。我得到的过多的是嘲笑、讽刺、鄙视……但是我仍然没有改变我的思想,我不会因为这些而退却,因为我坚信自己,因为我热爱文学!
  我常常在想,生容易,活容易,但是生活,不容易!当我在为自己喜欢的事业而奋斗时,却被生活而羁绊。如果我不能够满足温饱,却还在大张旗鼓地推崇文学,我是做不到的,所以经常为此事而懊恼。我没有拒绝救济粮的魄力,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所以我宁为五斗米折腰。作为一个男人,我没有办法让我的家人吃饱穿暖的话,那么我就不是男人!每一个人都是如此,作家亦是如此
  很多人认为,作家就是依靠写写东西就能够得到名誉、金钱、权利。其实呢?大多数人都是具有文学天赋的,只是不懂得表达,因为作家这碗饭很难吃。不要把事情想的那么简单,作家其实也很平凡,很一般,只是把自己想到的写下来,让别人笑笑,再去笑笑别人而已。
  生命的意义,就是这样的,为了平凡地活着,所以做了平凡的事,然后被另一批的平凡人推崇,成为平凡人中的不平凡者。所谓的文学家、思想家、政治家、科学家等等,都是平凡人,只是他们努力了,所以他们取得了自己的成功,也得到了应该拥有的一切。
  我在努力,因为我是平凡人中的一员,我是为了吃饱穿暖而在不停地去了解生活,去和生活沟通。我的心里总是在想,生命,最多也就几十年,这也是足够挥霍的资本。因为你的挥霍,生命在消逝,不会像金钱那样,被挥霍了还能再次回到你的身边。
  等你老了的时候,回头看看,你的一生,除了挥霍还有什么?
  为了平凡的事业,为了平凡的家庭,为了平凡的自己而努力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即使一路坎坷,即使别人嘲笑,即使没有成功,都不可以放弃。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