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母亲想吃西瓜

发布于:2012-02-12 16: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独恋桃花

  
  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高考结束那一天,我刚回到宿舍准备收拾东西回家时,班主任急匆匆地给我送来了一封电报:“母病重速归”。我顿时觉得天旋地转......
  当我心情沉重地赶到家门口一看,木工师傅已经在给母亲打棺材了,我的心真的就像被锥子锥着一样的疼。我扔掉手里的东西,哭着冲进母亲的房间,只见母亲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原来她已是肝癌晚期,没法救治了,只是怕影响我高考而一直瞒着我。
  我握着母亲那双只剩皮包着骨头的手泣不成声。这时母亲挣扎着坐起身,吃力地断断续续地对我说:“三子,我……可等到……你……回来了。考得好吧?”而后她歇了一会儿,又说:“我……就是想……吃西瓜,你在外上学,认识的人多,能给我弄点西瓜吃吗?哪怕就一小块……”我梗咽着,连声说:“行!行!妈!明天无论如何我会给你买到西瓜吃的,我要让你吃个够!”
  母亲笑了,笑得那么欣慰,那么满足,就像是已经把西瓜吃进了肚子里。
  可就在当天晚上,母亲却永远地闭上了双眼,她带着没能吃上西瓜的遗憾和被病魔折磨得不成样子的身体,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扑在她的身上号啕大哭。
  我哭苦命的母亲终日拖着病重的身体,养育着六七个儿女,支撑着饥寒交迫的家,可最终却到死也没能吃上一口西瓜。我恨我为啥当时就不能立即出去给她买西瓜!后来,我责问家里的人,怎么不给妈买西瓜吃,父亲说是周围实在买不到,只盼我回家,看看能不能有远路的农村同学帮着买到……
  如今,母亲已经离开人世间整整24年了,而且是和我们永别在盛产西瓜的夏季——农历六月二十九日,但她临终时却实实在在地没能吃上哪怕是一小口的西瓜。一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难以言喻的痛。
  “三子,我想吃西瓜,哪怕就一小块%……”这句话总是时常在我耳边反反复复地沉闷地回响,虽然有气无力,但却那么无情地敲击着我的心房。
  记得去年,二姐家弄大棚,种了4亩多地西瓜,到了西瓜上市的季节,忙不过来,来不及卖完,那炸裂在地里的脆皮红瓤西瓜,一块块一个个地显摆在阳光下。我蹲在地头,挑拣着吃着爽甜可口的瓜心,望着地里满眼的西瓜,无数的苍蝇在那儿嗡嗡地乱飞,肆无忌惮地吮吸着瓜汁儿,我突然又想到了想吃西瓜的母亲,不争气的泪水禁不住潸然而下。
  我想要是母亲在天有灵的话,也能在那儿看到二姐家的瓜地,也能够悄悄地走来,悄悄地吃个足。而后,再悄悄地回去,那该多好呀!可是这是永远不可能的了。母亲想吃西瓜,是永远吃不到了!
  打那以后,每当西瓜上市的季节,看着贪婪地吃着西瓜的人们,想到母亲,泪水总会溢满我的双眼。母亲想吃西瓜到闭上双眼也没能吃上,成了我们全家人心中永远的痛!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