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致忽然花开文学网编辑—徐栋老师

发布于:2011-04-18 17: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永光

  得知忽然花开文学网校园栏目副主编徐栋老师加入宿迁市作家协会,真的打心里为他而感到高兴。毕竟,徐栋老师笔耕不辍,累累硕果,终于得到了肯定。我相信 2011415日 这一天,无论对于徐栋老师本人,还是对于喜欢徐栋老师的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同凡响.值得纪念的一天。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日子,这更是一个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的日子!

喜欢徐栋老师,更为确切的说:是喜欢徐栋老师的文字生动优美,穿透心灵;崇拜徐栋老师的职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佩徐栋老师的为人谦逊率真,淡薄名利。

  首先,徐栋老师的文风朴实,靓丽,不浮夸,不媚俗。其作品充满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似乎总能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琐碎小事,而揭示出一个值得深思,值得反省的大道理,提醒人们热爱生活,珍惜亲情,爱情与友情。这正是我所喜欢的理由。放眼当今社会,许多标榜自己作家之类的所谓文人,为了赚足更多虚假的名气,为了谋取更多肮脏的稿费,总是昧着良心写东西,趋炎附势,人云亦云,无病呻吟,虚幻的要死,而真正保持个性,弘扬正气,倡导人性美的文字,就如徐栋老师这样的人似乎是越来越少了。我们说,写作本来是一件很随心的事情,想写什么,怎样写,都由你自己来决定,只要不触犯法律的底线,没有人会干涉你,但过分超脱自己的灵魂之外违心地去写一些东西,就是大不应该的了。

  其次,徐栋老师的职业也正是我所崇拜的,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曾经青春年少的我是多么渴望的呀!为人师表,祖国的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春蚕,似蜡炬……这些多么美好而神圣的称呼!正是由于您们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才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国家栋梁,有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今天。徐栋老师,我赞美您!

  另外,我还敬重徐栋老师的人品:德才兼备,璞玉浑金。虽然我从没有和徐栋老师正面接触过,但通过徐栋老师的文章我可以读懂。俗话说:字如其人面有心生,我始终相信这些话语之中所蕴涵的深刻道理。文字就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真实自然的流露,一个人在特定时期有什么样的心情就会写出什么样的文字。徐栋老师的文章,其字里行间总渗透出一种温馨,充满了对生活的赞美与感恩之情。通过阅读其文章,使我们感受到了活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美好的事情,这些文章无疑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励志篇。

  邂逅徐栋老师,是在美丽的忽然花开文学网上。那时忽然花开文学网正在举行一场征文大奖,我随即作了一篇并投递出去,没想到第二天就在网上醒目位置发表了,而编辑正是徐栋老师。带着对徐老师的好奇与感激,我在花开社区里迫不及待地打开徐栋老师的博客空间,顿时,一篇篇原创经典美文赫然显现在我的眼皮底下,而且都已发表于全国各大知名报刊杂志上面。这让我吃惊不小,景仰不已,心里也陡生愧意,想一想自己是多么的无知与狂妄,曾以在地方小报纸发表过几篇陋作而自居!对于徐老师,我可是麻绳穿豆腐,提也提不起来,差得远了。而徐老师取得这样的骄人成绩却仍能保持如此之低调与平淡的心态,让我佩服至极和惭愧不已!徐老师,是您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从而保持一颗谦虚.坦然.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面对人和事。

  感谢您,徐老师;感谢您,忽然花开文学网!

  我坚信:有徐老师这样虚怀若谷.笔耕不辍的作家,有徐老师这样兢兢业业.视事业犹如生命的优秀编辑,宿迁作协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忽然花开文学网的明天一定会更辉煌,更灿烂!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