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中国作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布于:2010-08-21 06: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于8月18日至1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我国文学工作实际,就催生精品力作、造就文学人才、对外文学交流、文学报刊社转企改制以及中国作协的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开始前,全体同志起立,向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致哀。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传达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在会上讲话。中共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等山西省领导到会看望了出席会议的主席团成员。

  李冰在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做好作协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学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深刻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重要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对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重要地位与作用的认识;深刻领会对文化建设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和精辟论断,进一步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方向;深刻领会必须抓紧抓好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刻领会对加强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组织领导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和推动文化科学发展的能力。

  李冰强调,文学体制机制是文化体制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在文化体制改革大的框架内,联系文学界的实际,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着重研究催生精品、造就文学人才、对外文学交流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推动我国文学事业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基本情况。她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文学事业发展,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努力推动山西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她真诚欢迎与会作家亲身体验山西的创新精神和开放意识,了解山西、宣传山西,不断推出名篇佳作。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学改革、开创中国作协工作新局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文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创作出思想内涵厚重深刻、艺术形式臻于完美、人民群众反响热烈的名篇力作,谱写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决定聘请陈映真先生为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名誉副主席,同意浙江省作协赵和平同志替换吴天行同志担任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

  会议期间,与会作家专程到山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等单位赠书。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金炳华,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李存葆、何建明、张平、张抗抗、陈忠实、高洪波、蒋子龙、谭谈,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团委员、书记处书记张健,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王巨才、扎西达娃、叶文玲、冯艺、吕雷、刘兆林、杨承志、张贤亮、张胜友、张笑天、陆天明、阿扎提·苏里坦、阿尔泰、陈世旭、陈崎嵘、赵本夫、柳建伟、黄济人、舒婷出席会议。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列席会议。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梁鸿鹰应邀到会。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