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美国作家代表团访沪 讨论写作能否教学

发布于:2010-07-08 16: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上海作协 陈贤迪

   

    应中国作家协会邀请,美国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主任、诗人克里斯托弗·麦瑞尔(Christopher Lyall Merrill)率领美国作家代表团一行6人于近日访问中国,代表团在访问了北京和昆明后,于2010年7月5日至8日访问上海。此前,中国作家代表团亦访问了爱荷华大学,美国作家代表团此行系回访。代表团在昆明访问期间,访问过爱荷华大学的中国作家代表团的成员们从各地汇集昆明,与美国作家们共同研讨了王安忆的《长恨歌》。

  7月6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上海市作家协会,与中国作协副主席、上海作协主席、小说家王安忆,小说家孙甘露、唐颖、那多,诗人严志明,代表团和写作文学报记者陈竞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作家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创作情况。

  代表团的成员有:小说家乌川(Vu Hoang Tran),诗人迈特·哈特(Matthew James Hart)、琪琪 · 帕西诺(Courteney Michelle Petrosino)、凯勒 · 达甘(Kyle Gregory Dargan)、阿曼达· 娜德伯格(Amanda Rachel Nadelberg)和摄影师塔克· 史密斯(Tucker Smith Capps)。

  由于代表团中的6位作家目前大多在从事写作教学工作,其余的几位作家也分别参加过爱荷华大学的作家创作班、夏季写作节或作家写作坊的学习,因此王安忆提议大家就写作能否教学的问题进行讨论。双方作家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各种创作实例,对写作能否教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王安忆向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赠送了上海作家协会编选的上作家的英文版短篇小说集和诗歌集,王安忆、孙甘露、唐颖和那多还向美国作家们赠送了自己的英文版小说。

  代表团在上海期间,参观了世博会、游览了朱家角,还将参观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城市发展历史陈列馆等。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