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江苏沭阳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活动

发布于:2010-06-16 18: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汤以方

615下午,由江苏省沭阳县文明办、沭阳县文学研究会、沭阳县岚亭茶社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活动在沭阳县岚亭茶社举行。来自全县及宿迁地区共40多名诗歌爱好者参加了诗会,并即兴朗颂了自己创作的诗作。

据传,端午节日在中华大地已有2500年的历史,其来源尽管有多种不同的说法,但人们多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主题,开展各种活动。

沭阳既是花木之乡,更是文化之乡,特别是近年来,文化兴县战略使该县涌现了大量的文学爱好者和诗歌爱好者,他们为弘扬家乡文化事业,讴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作了大量的文学、诗歌作品。在这艾蒿招招,粽子飘香,充满浓浓怀念的日子里,沭阳众多诗歌爱好者决定用特殊的方式,聚集到一起,诵读经典,抒发心意,向屈原这个伟大的诗人致敬。

整个诗会在浓烈、激荡而又真诚的气氛中进行。《吊屈原》,《怀念屈原》、《端午风情》,《在粽子飘香的季风中飘扬》等一首首用心演绎的诗歌,情真意切,悠婉跌宕,既深深地表达了炎黄子孙对伟大诗人屈原的缅怀。也从内心深处表达了沭阳儿女对祖国繁荣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她们对家乡经济建设成果的赞叹和对美好明天的热爱与期盼。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