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然花开文学网“心系玉树”诗歌征文启事

发布于:2010-04-21 17: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20085121428分,汶川发生8.0级地震。汶川蒙难,山河泪下,九州同悲。

2010414晨,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玉树蒙难,江河呜咽,举国同悲。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2010420日国务院决定,20104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每一次灾难,都让我们心情沉重;每一次灾难,都让哀恸填满了我们的心扉;每一次灾难,也让我们铭记着中国人的坚强、勇气和爱;每一次灾难,让我们更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给予、懂得不抛弃、不放弃……

2008年,忽然花开文学网举办情系汶川征文,今天,玉树像曾经的汶川那样,如此牵动着我们的心。为此,忽然花开文学网举行“心系玉树”诗歌征文。请大家用最能承载感情的诗歌体裁,用最能焕发精神力量的文字,来表达我们心系灾区的共同心声;让我们用诗歌来表达对灾区群众的关爱;让我们用诗歌向赴灾区救援的子弟兵、白衣天使、志愿者们致敬;让我们用诗歌描述中华民族血脉相连、团结一致的情感;让我们用诗歌来祈祷,让我们用诗歌来祝福,让我们用悲伤的挽歌凝聚成振奋的呐喊,凝聚成同风雨共患难的人间大爱!

一、征集时间:从即日起到531日。

二、征集要求:1、必须到忽然花开文学网(http://www.huran.net/)注册投稿。2、本次征文设在诗词歌赋栏目,投稿时选择诗词歌赋栏目,并在标题后注明“心系玉树”字样。3、分古体诗和现代诗两种,其中古体诗含词、赋;现代诗含散文诗。内容以“4.14”玉树大地震后中国人表现出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及玉树人民重树生活信心和坚强信念为主。行数不限。4、请在文章末尾注明真实姓名和通讯地址等联系方式,或通过忽然花开网站发送消息告知编辑人员,以便联系、制作、邮寄证书。

三、欢迎作者吐露对灾区人民的心声,以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而这份爱心,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本网将对征文集中做一期特辑,置于本网页眉显要位置。

、推荐优秀征文到相关合作媒体发表。

五、征文结束后,本网将根据征文数量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由于本网是公益性网站,没有奖金,因此只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给予精神鼓励。

 

忽然花开文学网

2010421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