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龙眼的传说

发布于:2009-08-16 15: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孙官

很久以前,大海边有个村庄,庄上有一个胆大又英俊的青年名叫桂圆。他自幼失怙,独自一人靠下海打鱼为生。海里有条恶龙,每到中秋节那天,就出来伤人。乡民们非常恨它,一心想要除掉这个祸害。  

有一天,桂圆和乡民们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在海边挖了口很深的陷阱。等到中秋节那天,他们在岸边放了好多用浓酒浸透过的猪肉。不多时,恶龙果然出现,只见它长千余尺,电目血舌,朱鳞火鬣,张牙舞爪,一脸的凶神恶煞,甚是骇人!恶龙大摇大摆地来到岸边,以为乡民们学得乖了,用猪肉来“孝敬”它。也没多想一口吞下猪肉。不久酒性发作,恶龙就躺在海滩不动了。  

压抑已久的乡民们纷纷用刀愤怒地砍向恶龙。恶龙痛醒,发疯似地猛的扑向乡民。桂圆眼明手快,挺身而出,用钢叉一下子就刺瞎了恶龙的右眼。恶龙疼痛难当,落荒而逃。桂圆猛扑上去,跨上龙颈,用全身力气一匕首又挖下了恶龙的左眼。恶龙何曾吃过如此大亏,登时紧紧箍住桂圆,发疯似地报复。一龙一人就在沙滩上反反复复地翻滚扭打,只听“扑通”一声,最后两个全部都摔进了陷进。当大家把桂圆救起时,他已永远地闭上了双眼,但他的双手仍紧紧地掯着一对龙眼。乡民们含泪把桂圆安葬,并把一对龙眼也葬在桂圆的身边。后来,在埋龙眼的地方又长出一棵树来,不久就结出鲜甜的果子,乡民们就把它称作龙眼。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英雄桂圆,就把龙眼称为“桂圆”。

 

   

     

作者:孙官     

  机:13815700376    

地址:淮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出版处(淮安市健康西路130号)    

邮编:223001    

邮箱:sunguan430@163.com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