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檐临池水宅临祥(三幕剧)

发布于:2008-08-02 17: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易水寒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沭阳小区唯一的“小海”,开启了小区居民休闲健身游泳的新纪元。   ---引子  

 

   

背景一:上世纪七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初。炎炎烈日下。  

一简陋的农家院子里,一群鸡鸭正悠闲地寻找食物,一堆石头下面隐藏着的小虫,偶尔飞来几只麻雀站在枝头上眺望远方,还有几只花喜鹊纷纷衔来一些枝条和“绒线”,正在为筑新巢而忙个不停。  

一偏远乡村的一条大河里,流水汤汤。一群男孩在几个大人的呵护下,正在尽情地进行游泳比赛。  

A:游泳,是一种运动,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奇情;是和自然的交流,也是消除疲劳,清除身体污渍,放松精神,求得心灵安宁和慰籍的一种健身方式。从农村长大的人尤其是男人们可以说人人都会游泳。每年夏季,大人们总喜欢带着孩子在村前村后大沟大河洗澡避暑。这个暑期很有意义。12岁的二毛获小村儿童游泳比赛冠军,15岁的大柱获第亚军……。  

B:对于我们农村人来说,一家4-5口甚至7-8口人居住简陋的农舍,有时会拥挤不堪。我们从不敢奢望城市人的高楼大厦和红红绿绿的生活。但是,我们有一点可以自豪,乡下人临水而居,从小就练成了“水鸭子”。城里的许多人还多数是旱鸭子呢!  

C:在远离城市的乡村,农家小院里的这些鸡鸭正在为生存寻找食物,这些喜鹊为改善新居而忙碌,这些小虫为快乐而歌唱。院子里包含着生存之趣,石头下面藏着生命顽强之歌。它们清苦并快乐,它们深知在离小院不远处有一处水之源泉。  

剧终。  

简单的事物,纯朴的生活常常会蕴藏着许多美好的东西。临水而居,靠水而栖,我们没有忘记生命水源之本。当我们的肉体被过量的雨水、汗水侵蚀并且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想到池水、河水、海水甚至是泉水,并且会利用他们为我们清洗旅程中的疲惫,心灵中的创伤。  

   

背景二:2008年盛夏。  

一轮喷簿而出的红日,在苏北大地冉冉升起。  

虞姬故里。花乡沭阳。亮点纷呈。  

一座新兴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传承了三千年文明的沃土厚蕴,激荡着拼搏奋进、自强不息的时代新曲;  

一座座新建的高楼大厦林次节比,一个个人文住宅小区令人心驰神往。  

A坐享水域美景。宿迁亿丰置业有限公司慧眼独具,匠心独用,全程策划推广,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赤诚的热血,为古楚大地增添锦绣,为虞姬故里绘就华章。首创了许多关于房地产业人文底蕴的奇迹,倾力呈现沭阳主城区绿色纯居空间—-八一·文枢院  

八一·文枢院位于沭阳老城区与新生活的交界点,占地78.84亩,总建筑面积约9m2,共由20幢多层和1幢小高层组成。以90-120 m2主力户型,精心三房设计,主卧空间开阔,开间大于3.6米,各区域合理分隔,南北通透,厅卧全明,宽景飘窗,大型观景阳台,体现出实用性与功能性的精彩结合。三层多功能社区会所,全县唯一的小区游泳池,不仅可以强身键体,也可以比赛,做游戏。是全家人选择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中庭景观的喷水池,在矮树丛中流淌着欢快的乐曲,环绕小区的景观节点像跳动着音符,闪耀着家的温馨。  

这里交通便利,配套成熟,坐在宽敞的阳台上沐浴阳光的同时,孩子在学校朗朗的读书声仿佛就在耳边,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应有尽有,享受老城区完美便捷生活的同时,拥有虞姬公园的环抱,坐享沂河水域的美景,尽让生活成为一种享受。  

B:游泳“冠军”的烦恼。当年小村游泳“冠军”二毛成了沭阳图书销售大军的领军人物之一。这些年他发了财,成了城市新型市民。听说,他在沭城两个小区拥有几套高档住房,可谓“狡兔三窟”。作为出生于农村的他来说生活无忧无虑。可是,有时他却为小事烦恼。比如,自己当年是村上有名的“水鸭子”,如今都快要读初中的儿子还没有趟过几次河,游过几次水。尽管自己每年暑期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跑许多路,带儿子到城里仅有的一家广场游泳馆“练游”。也许是冬一回年一回的缘故,儿子仍和城里其他人一样,是个名副其实的“旱鸭子”。  

C:“练游”避暑佳绝处。某小区。二毛家邻居:老沭城之北,老部队团部地方已经开发为“八一·文枢院”小区。小区很有特色,尤其是小区内的“北海浴场”水清、景秀,而且常年免费,堪称城市小区“一绝”,既美化环境,又经济适用。每到暑期,是小区里大人孩子“练游”避暑最佳去处。改日,我们一同去看看,要购房,还做老对门。  

D:沭城南京东路与北京北路交汇处。“八一·文枢院”售楼处。“八一·文枢院”小区实地。看房、购房、签约人络绎不绝。  

剧终。  

走进小区,登楼远望,让文枢院古风新韵飘出心灵之窗,让宁静、幽雅、宽景尽藏内心深处。视线因此辽阔,胸怀因此宽广。  

小区的生活多了一片真实的“海洋”。   

   

背景三:2010年暑期某一天。炎炎烈日下。  

“八一·文枢院”小区内人流如织,井然有序。小区“北海浴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身着泳装的大人孩子们已习惯了水里避暑、游玩,象鱼儿悠然自如。  

A:“八一·文枢院”小区大门前。另一小区家长带着孩子以走亲戚串门为由,今天又想到文枢院小区(游泳池)“北海浴场”享受一番。被小区安保管理人员拒之于门外。该家长和孩子象其他小区的一些人一样后悔莫及。想当初在这文枢院里买一套房子多好啊!  

B:某老人(心声):檐临(河)池水宅临祥。我们家祖辈三代临水而居,万事吉祥,看,今年我已活了85岁,身体一直健康。  

C:“八一·文枢院”小区安管人员:我们小区是文明示范小区,在苏北乃至全省都享有盛名……。  

剧终。  

沭水汤汤,紫气东来。城乡新型农民康居示范小区楼房高耸林立。  

田园的悠悠情怀,都市的奢华繁盛,在一个现代化中等城市里有着完美的诠释。  

   

   

   

       

 2008.08.01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