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老爸捐款(汶川地震)

发布于:2008-05-27 10: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tablesinnet
    退休后,老爸住在老家。老爸没有别的啥爱好,就是喜欢看新闻。为此,我特意在老家为他通了有线电视,还订了一份报纸。
    汶川大地震发生的当天晚上,他就看到了新闻。每天回家,老爸总要向我谈起地震的事情。其实,在互联网上,我知道的新闻比爸爸看到的还要多,但爸爸每次讲来,我都是津津有味地听。
    18号那天回家,我对爸说,爸,我们单位捐款了,你们退休人员有没有要求捐款?爸说,我们都退休了,没有听说要求捐款,但我要捐的。大秦,你捐了多少?我说捐了二百。爸说,那我也要捐二百。我说,爸,你这几天身体不好(前几天,老爸腰疼,到医院一查,是脊椎膨出。)还是在家不要出去了,要捐我替你捐上。
    25日是星期天,我回家。刚到家,爸就问我钱捐了没有。我说,哎呀,忙忘记了,还没有捐呢。其实,我在想,我们家捐了不少钱了,我捐了二百,老婆捐了一百,老家所在的居委会又捐了五十,捐了三百多块,比起与我们同样的人,也算可以了。再说,爸身体不好,看病要花钱,我就想省下这二百块。老爸一听说我还没有捐,就有点生气了:电瓶车钥匙给我,我自己去捐。我说不必了,要不,下午我为你去捐。爸说,你那小子,肯定是心疼那几百块钱,舍不得捐了,我自己去捐!
老爸的腰虽有点不好,但骑电瓶车还是没有问题的。看着他从信用社拿出的向慈善总会捐款的现金缴款单时,我在心里不得不暗暗敬重我的老爸。
    老爸虽然不是有钱人,但他从没有把钱看得太重。国家或单位里遇到什么事情要捐款的,他从没低过百元。我看着老爸,忽然间看到了一位老党员那颗善良的心。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