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真诚的爱[仁慈杯]

发布于:2008-04-15 20: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魏敏

  风轻轻吹过,吹开了记忆的闸门,记忆像奔腾不息的浪花涌上心头。

 

  小的时候,我对“医院”这个词感到十分害怕,因为去那里,不是打疼疼的针,就是吃苦苦的药。说实在的,我吃够了医生的苦,我真是恨透了医院。然而,那一次突发的事情改变了我的看法。

 

  在那个寒气逼人的冬季,一个漆黑的夜晚,我们在暖和的被窝里甜甜入睡。突然,奶奶发出了断断续续的呻吟,细心的妈妈首先发现了,就赶紧推醒了爸爸。他们看着奶奶痛苦的神色,就赶紧把奶奶朝村头的诊所送。或许是因为天太黑太冷,或许是诊所里没有人,或许是我们的叫喊声没有人听见。总之,爸爸决定连夜送奶奶到县城医院。

 

  费尽周折,终于靠近县城。这个时候爸爸作了重要的决定,把奶奶先送到就近的医院。前头就是仁慈医院,它与汽车站毗邻,是进城的首家医院,其实,对于这所医院我们也不了解,只知道它是城西刚搬过去的。这时妈妈犹豫了,万一这家医院不行怎么办?爸爸当机立断,说,先抢时间急救和检查,以后再换医院也不迟。

 

  彼时,医院只有少数值班医护人员。医生凭经验得出是急性阑尾炎,一边详细询问情况,一边打电话给内科医生。等医生汇合确诊是急性阑尾炎,要立即动手术。可是当时事发突然,爸爸没有准备足够的钱,正在焦急苦恼的时候,医生走过来对爸爸说:救人要紧,先做手术,然后你再筹钱。

 

  几天过后,奶奶可以吃一些流食,妈妈便买来粥喂奶奶,没想到奶奶突然呕吐了,不仅吐在床上,还吐到了正在例行检查的护士身上。我想,糟糕,护士一定要生气了,她们的衣服多干净啊!出乎我的意料,护士不仅不生气,还去倒水给奶奶漱口,接着又脱掉白大褂,帮妈妈一起清理污物,护士还是个年轻的姐姐,就算是任何一个人,若不是至亲,谁还会这么悉心照料?

 

  从前我多厌恶那些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的医生,看不见他们的脸,他们拿着针,仿佛从另一个世界走来的冷血无情的人,他们只会扎人,或者像屠夫一样拿着明晃晃的刀剪。你不接近他们,无法了解他们。当你受了病痛折磨的时候,他们是你唯一的希望。

 

  奶奶的病,让我们全家人都十分感动,多亏进了仁慈医院,才能最大限度的节省时间,为奶奶尽早解除痛苦。多亏进了仁慈医院,让我对医院对医生有了新的认识,在这个充满药水味的大楼里,我们感到无限的温暖和感动。

 

  沂涛中学初一五班 魏敏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