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心来自“仁慈”(仁慈杯)

发布于:2008-02-14 11: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善来

前些日子,我正在外地出差,途中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传来一个少女甜甜的声音:“请问您是周先生吗?”我说:“是啊。请问您是......”对方仍然微笑着说:“我是沭阳仁慈医院的医生,有一件事情要麻烦您一下。”我感到十分疑惑,以为遇到了什么麻烦事儿,忙问什么事情。对方接着说:“不久前,我们医院接治了一位名叫江思宇的病人。这个病人有一笔已经报销的医疗费需要您来办理一下。”

哦,原来是这样,心情也随之轻松了许多。经医生一提醒,我一下子想了起来。

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位亲戚名叫江思宇,几个月前患胃病住进了仁慈医院。当时出院时,医院说将来有一部分医疗费用可以报销,因为病人参加了农村大病统筹合作医疗。可是由于我的亲戚当时没有手机,家里也没有电话,便把我的手机号码留给了医院,等报销费用批下来以后便打电话来通知我。经过这么长时间,我早就给忘了。

接完电话,我当即赶往仁慈医院。刚到医院的门口,就听见一阵鞭炮声,一位妇女手里拿着一面旌旗,上面写着:“仁慈医院医德高尚,妙手回春救死扶伤。”这位妇女连声夸赞仁慈医院医生医术高超,将她病危的丈夫从死神那儿救了回来。

人们都说仁慈医院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所见,果然如此,事实能证明一切。

进了门诊部,我向财务处的人员说明来意后,刚刚打电话给我的女护士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她先招呼我坐下来,接着倒了杯水递给我,然后说:“很不好意思,你的亲戚江思宇前些日子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现在一共报销了二千多元的大病统筹医疗费用。除了您的手机号码以外,病人没有留下其它的联系方式,所以我们只好麻烦您来一趟了。” 我说:“没关系的。谢谢你们还记着这件事情。” 

眼前的这位年轻的女护士身穿洁白的工作服,长长的刘海,眉清目秀,看上去只有二十岁左右,言谈举止中既显得活泼可爱,又和蔼可亲。

护士接着说:“这个费用昨天刚刚办理完毕。我们知道病人家里也很不容易,一批下来我们立即打电话通知你来了。”我说:“你们能及时为病人办理相关费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女护士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早就听说仁慈医院的医生服务热情周到,今天见了果然是名不虚传。

我心里想:事情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我早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如果不是院方提醒,我是想不起来的。接过护士递过来的二千六百元报销费,亲戚当时住院治疗时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几个月前,我的一位亲戚江思宇患胃病住进了仁慈医院。在做手术之前,我接到了他的家人打来的电话。亲戚打电话向我是借钱的。电话中我得知,本应早就做手术,可因为没有钱时间一拖再拖。其实我也没有多少钱,既然亲戚已经开口了,总不能不借吧。

当我拿着二千元赶往仁慈医院的时候,亲戚的家人高兴地告诉我,手术马上就要开始了。

仅手术费就要一万多元,短时间他们是怎么借来那么多钱的呢?后来我才得知钱并没有准备齐,是仁慈医院帮助解决了这个难题。

我的亲戚手头本来就很拮据,这些情况我早就知道。上一次他的孩子考上大学要交学费一万多元,有一半钱就是借来的。可是仅仅三个月,自己又患病住院了。家里实在是拿不出一点钱了,能借的人几乎都考虑过了。到底上哪家去借呢?实在是没有办法,他只好再次硬着头皮向亲戚朋友去借。转了好几家都是无功而返。

正当他们为没有借到钱而一筹莫展时,仁慈医院的王院长在查看病房时得知了病人的困难情况,便说:“病人做手术要紧,钱不够可以慢慢想办法。我安排最好的医生明天为你做手术。”离开时还叮嘱身旁的医生在开药定价时采用最优惠的价格。院长的话让亲戚的家人十分感动。

当天晚上,亲戚家人说:“现在的许多医院在手术前都要给主刀医生递红包。要不,咱们也试试吧。”亲戚一家人商量了一下,于是决定试一试。当天晚上,亲戚的家人带着一千元钱去了主刀的赵医生家里,可是,赵医生并没有收下钱,说:“我们医院不兴送红包,你不送红包我照样尽心尽职给病人做手术,你就放心回去吧。”赵医生的话再次感动了亲戚的家人。

第二天,亲戚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也非常成功。在医院的精心照顾下,他渐渐康复了。

现在,我的亲戚出院已经好几个月了,并且又做起了生意,十分红火。不但把孩子上大学和自己治病所借的钱全还清了,而且手头还有了结余。

前几天,当我把报销的医疗费交给了他时,也给他送去了意外的惊喜。他看上去精神非常好,而且十分高兴。提起那次就医经历,他就对仁慈医院充满了感激之情。

是啊,是仁慈医院让他感受到了爱心的可贵,是仁慈医院让他找到了生活的自信。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在人们的眼里,沭阳仁慈医院的医生不仅医术高超,服务热情周到,而且具有高尚的医德医风。仁慈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取得了很高的经济效益,这与医院的规范管理,与医生的高素质是分不开的。我忠心地祝福仁慈医院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