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苍蝇受审记

发布于:2008-01-18 10: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未央

 

 

地点:动物森林王国最高法院  时间:201011  

人物:苍蝇(被告) 苍蝇辩护律师() 长颈鹿(法官) 原告辩护律师()  蜘蛛、黄牛(证人)

场景:能容纳几百人的动物森林王国最高法院,汇集了各路媒体和听众,将整个法院围得水泄不通。

 

案件回放

   

被告苍蝇有史以来就是臭名远扬,他的住处起居不定,凡飞的进去,特别是污秽的肮脏的地方他们都去,四处为家。由此,携带了大量病菌,致使人类身中种种疾病,令人深恶痛疾,极大地影响了动物界的声誉,故本法院特于即日开庭审理此案。

(在日益昌盛的动物森林王国里,烈日炙烤着大地,知了扯着嗓门不住地鸣叫着,但在动物森林王国最高法院却正进行着一场关乎苍蝇家族命运的官司。)   

 

接受会审

  

法官:(穿着黑衣袍,用那毫无表情的脸对着听众,环视四周,高高举起静堂锤,在桌上重重地拍了三下,啪!啪!啪!)静一静,现正式开庭审理有关黄牛等人状告苍蝇一案。首先请原告律师陈词,为何该惩治苍蝇一族?

   律师乙:(穿着黑色礼服,正襟危坐)根据大家的一致供词,苍蝇孽生于粪便和垃圾之中,往来于污秽和脏物之上。非但不洁身自爱,还四处搅乱民生致使人类染上种种疾病。因此,必须将苍蝇绳之于法,或将其逐出森林。

   (说罢,瞪眼望着被告,被告却毫无躲避之意,神态自若)

    律师甲(清清嗓门,慢斯条理地开了腔)作为被告的。辩护律师,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被告及被告的家族向受害者表示深深的歉意,今天,为了维护被告的合法权益,有必要澄清事实不可否认,被告苍蝇是犯有罪行,并且破坏了人类与动物界的友好关系但他们罪不致死。再者,苍蝇作为动物王国中的一员,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而公民是有行使自主权的。因此,不该对其安身之命说三道四,我的话讲完了,法官先生。

律师乙:(推了推眼镜,恩—恩)NO!NO!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不应影响或干预人的生活方式。法官先生,我要求证人出庭。 

 (法官点头表赞同)   

 

罪行昭然

    

黄牛:(呈痛苦状)我与苍蝇无冤无仇,可他们却加害于我。有时,我们帮助人们劳动后精疲力竭,可它们却趁火打劫,蜂拥而至,吸我们的血,有的甚至寄生在我们体内,真是太可恨了。

    蜘蛛:(愤概着)我趴在网上看得清楚,苍蝇还破坏人民的安宁,小朋友写字时,它们就在笔端侧纠缠不清,夏天人民午睡时,他们肆无忌惮地爬在人们的身上,搅得人们睡觉也不安宁。

(听立刻公诉词,旁听席上个个义愤填膺)   

法官:肃静,被告还有什么话要说?

    苍蝇:(哭丧着脸)公诉人和旁证人列举的一切确属事实。但是,我们真是一无是处吗?法官先生,为我们主持公道啊!

    (听罢,旁听席上一阵骚动,异口同声地呐喊道:“逐了苍蝇,消灭它。”只见苍蝇缩头缩脑,一脸恐惧状。)

                                         

柳暗花明

 

(法官喝道,下面请苍蝇辩护律师发言)   

律师甲:(充满信心)诚然,苍蝇来至粪堆,可他们并非一无是处。首先,苍蝇的眼睛是由两只复眼组成的,人类一种能拍摄上万张照片的“蝇眼照相机”就是仿照他们的复眼的结构制成的;其次,被告味觉,异常灵敏,对糖的味觉尤其灵异,能分解糖的性质,从而决定取舍,人类如能制成“蝇味觉器”,便可预测糖尿病,及早治疗;再者,苍蝇繁殖速度快也并非完全是坏事,如果人类捞取他们的咀虫作鸡鸭饲料,经济效益是很高的。还有一点,苍蝇专在细菌里出没,但他们自己却从来不生病,由此,我得以肯定,在他们体内有一种抗菌的物质,如能从中提取这种物质加以改造并利用,那人类也就不必再为病菌的传染而担忧了。综合上诉,苍蝇的长处也比少,只不过人类对他们的研究还不深,对他们的许多优点还尚未开发利用。如果人类一旦完全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性和生理特征对他们进行深入研究,被告一定能成为人类的好帮手,以上情况,请法官先生三思而后判。

    法官(略有所思)公诉人,旁证人对被告的陈述和辩护律师的发言还有什么意见?

    律师乙:(心仪已决)苍蝇的功罪已摆明,请法官先生判决。

    法官:辩护律师所说的话句句在理,我们本一致认为苍蝇非判死刑不可了,现在看来,倒也未必。

    (法官看大家没有异议,便宣布暂时休庭,和议庭进行和议。半小时后,继续开庭审理)               

 

喜获重生

   

法官:(庄严肃穆)法庭根据动物王国的第三百六十条认为苍蝇家族犯有危害人类健康当判处死刑,但考虑到苍蝇当可利用、改造。经过和议庭决定,对苍蝇家族从轻处置判无期徒刑,吁请人类加以长期监督,望苍蝇家族今后多做善事,少做坏事。争取成为对人类有益的生物告之他们,我们动物界的存在对人类并非坏事,就连苍蝇也不是一无所取,希望他们好好研究动物界,使我们也能成为人类建设新世界作出贡献。

(哗……一片掌声)    

 

                                                                                                           ——幕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