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场美丽的误会(仁慈杯)

发布于:2007-12-22 12: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修

 

    今年初夏的一个晚上,外面下着丝丝小雨,由于工作和爱情的压力,我的心情一直很灰暗。那天,我从外面喝完酒回来,衣服都已淋湿,赶紧掏出手机将衣服换掉,这才发现有5个未接电话。一查看,5个未接电话全是三叔家的堂妹海娟打来的,难道家里有事?打过去问她什么事,海娟焦急地说,你赶紧打个电话回家,二娘从县城乘出租车回家,说身上没带钱,残疾证给出租车司机拿去了,那司机还在四叔家闹着要乘车费呢。

    我问,我妈好好的干吗要去县城?海娟说,听说她是来换残疾证的。

    母亲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就与父亲奔波于各大城市间,先南京后上海。可就在我家快要成为全村最富的时候,母亲由于劳累过度而昏倒,本来只要多休息两日便没事了,可偏偏被医生误诊而吃错了药,先是全身浮肿,既而双目失明,直到现在也只能在白天隐隐约约看见人影。

    海娟让我打个电话回家问问究竟怎么回事,说具体情况她也不清楚,说不定二娘是被人家骗了呢。我自己的事情已经够烦的了,家里还要给我添乱,挂了电话后,我感到很生气。

    第二天正要上班,手机响了,是老家邻居的手机号码,邻居说母亲有话要与我说。而我还在生气,心情也很糟糕,于是没好气地问:什么事?快说,我还要上班呢。母亲在电话里小心地说,你不用担心我,我昨天去县城换残疾证的。我说你眼睛看不见,是怎么去县城的?她说,早上跟庄上的瘸腿小五去的,下午,他没找到我,以为我回家了,他就走了。后来,是一个小护士送我回家的。我问:小护士送你回家的?护士怎么会送你回家?海娟说你乘车没给人钱,残疾证也让人拿去了?听我这么一问,母亲反倒生气了,连声问道:谁说的?尽瞎说,那个护士看我一个人摸摸索索地过马路,就过来搀扶我,问我到哪里,并帮我拦了一辆出租车,谈好价后才离去。母亲说,那小护士可是个不错的女孩呀,看我眼睛看不见,便主动帮我换残疾证,说换好了打个电话让我去拿就行了,她还把手机号码留给我了呢,我现在就告诉给你,你赶快打个电话给人家表示谢谢。

上班的路上,仍然下着丝丝小雨,我左手打着雨伞右手拿着手机拨通了那名护士的电话,证实母亲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原来,只是一场误会。我说:谢谢你帮助我的母亲。那名护士却说:“没关系,在那种情况下,我想谁看到了都会主动去帮她的,更何况,您母亲对我也是那么信任!

    多好的回答啊,让我寻回久违了的感动!后来,我才知道,她是沭阳卫校的毕业生,那时正在沭阳仁慈医院实习。现在,她已经留在了仁慈医院,成为仁慈医院的一员,我为仁慈医院有这样善良的护士而感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