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今夜有八级地震(彦文杯)

发布于:2007-09-05 21: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李乡长带着满身酒气到家就睡,刚要迷糊着,一阵电话铃声将他惊醒,,他生气地拿起听筒,厉声问:谁啊,半夜三更的有什么事情?
    “
李乡长,听说今天夜里有八级地震!办公室值班的小张在电话里说。八级地震?你听谁胡说八道的?要地震,上面还能不通知?李乡长奇怪地问。
      “
外面都传开了,大家都这么说。小张说。那你打电话给地震局问一下,然后再告诉我。李乡长放下电话心里嘀咕起来:自己好不容易爬到乡长这个职位上,还没捞到什么好处,就遇上了大地震,可真够倒霉的。
    小张的电话还没打来,李乡长想起了晚上在一起喝酒的老朋友,镇建筑公司陈经理。他俩平时就处得不错,在生死关头更应该先通知他一声无事防有事。李乡长在电话里一说,多贪几杯的陈经理一听愣住了,八级地震?乖乖,这豆腐渣工程盖出来的楼,能撑得住吗?
    醉熏熏的陈经理穿上衣服就歪歪扭扭地往外跑,女人说,你疯啦,半夜三更的抽风哪!陈经理头也不回,说,李乡长说今夜有八级地震,那还能有假?说着说着,陈经理感觉大楼颤动了起来,大叫道地震了,快跑!说时迟那时快,陈经理爬上二楼卫生间的窗户就往外跳。女人听他的喊声,先是一愣,再听有人爬窗声音,慌忙到卫生间一望,丈夫不见了。就赶到楼下一看,陈经理躺在地上已经哼不出声。
    一个小时后,陈经理睁开了眼睛,见自己躺在病床上,就问为他打针的护士:地震完了吗?楼都倒了吧?我还活着吗?护士笑着说,哪有这事啊?肯定是人瞎造谣的。你喝醉酒后,听人一说把持不住,才做这事的。陈经理愣住了。半天回过神来,心想那姓李的为什么要骗我啊?陈经理想了好久,突然脑海中闪过一个可怕的想法:他怕我哪天出事供出他受贿的事,故意用这方法来吓我,跳楼自杀灭口?好呀,你不仁,我也不义!我先坦白,蹲几天出来还是包工头,看你这当官的进去出来还能做什么?随即,他拨通了反贪局的电话。
    第二早,地震局来电话说没有地震。一夜无眠的李乡长终于叹了口气,这时,小张又打电话来了,李乡长骂道:你小子下回把事情搞清楚再向我汇报!小张结巴着说:不好了,陈经理被吓得跳楼了,他把什么都招了,反贪局的人马上就到!李乡长听后,心脏陡然颤抖起来,堪比八级地震!倒在地上之后,就再也没有能够起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