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撒谎的手机(彦文杯)

发布于:2007-08-26 10: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谈墨者
  晓凤父母早亡,和哥哥相依为命。哥哥长得很强壮,脑子却不好使,就自愿辍学,打工挣钱供妹妹上学。晓凤很争气,第一年就考上北京某重点大学。

哥哥没文化,只好在建筑工地卖苦力。晓凤上大学的钱就是他这样挣来的。晓凤很努力,很努力的融入这个国际大都市。晓凤很快恋爱了,男友是高官子弟,长得很帅。首次去男友家,晓凤撒了慌,说家里是做房地产生意的。男友的父母对晓凤很满意,不光是因为长相,更是因为家庭背景。晓凤与男友的关系发展的如火如荼。男友给晓凤要手机号。晓凤没手机,就又慌说来的时候急,忘在家里了,正准备买一个。她给哥打电话,说自己要修第二学位,今后出路更大些,但需要一笔钱。晓凤说完后羞的要死。童话里讲,说慌的人鼻子要长长的。晓凤赶紧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哥哥听完后,沉默一会儿后,说最近得了一笔钱,只让她安心好好读书。很快,钱汇来了。晓凤买了部最新款式的手机,另外又买了几件时尚的衣服。
晓凤宛然一位小姐形象了。

寒假,晓凤回家过春节。临到家时,她想到家里还没电视,日子难熬,看见离家不远有一租书店,就进去准备选几本言情小说打发时间。店很破也很冷清。店主好象腿有残疾,正做在轮椅上低头打瞌睡。晓凤选好书,一手掏钱,一手用握有手机的手去拍店主,说:“喂,租书的,起来。”店主不妨有人叫他,一惊,手一扬,刚好打在晓凤的手机上。手机脱手而飞,在空中划过一条夸张的弧线,“啪”一声脆响,碎了。晓凤见自己最新爱的东西碎了,也不说话,也是手一扬,一声脆响,打在了店主的脸上。店主一惊,赶紧慌过神来,知道闯了大祸,来不急看是谁打的,就滑动轮椅,滚向手机。晓凤更是一惊,叫了声:“哥,你怎么了?”轮椅上的那个男子正是晓凤的哥哥。他一抬头,就看见了晓凤那张像开满颜料铺子的脸。他那沧桑的眼睛里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他萎了。晓凤突然什么都明白了,心里好象有一个小鬼在跳跃。而晓凤的哥哥---轮椅上的那个年轻人,什么话也没说,弓下腰,拾起那个用自己工伤款买来的原本精很巧的手机,像拾起一颗破碎了的心。

作者联系地址: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2号楼401 孙鹏

邮编:010022

有效电话:15848387250

电子邮箱:sunpeng6469450@163.com

QQ495218137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