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太阳出来了(彦文杯)

发布于:2007-06-21 15: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晓忆
            今天的太阳真好。
    
      先生,你答应了舟儿的请求么?一家三口,去久违的古运河的渡口。
    
      舟儿是要看那穿梭不息的船只,而我们却是去寻找梦境,我们在十多年前的时候就曾流连在那古老的运河畔,一起畅想编织过我们不老的神化般的梦……
    
      先生,你看见那棵白杨树吗?舟儿已经欣喜的扑上去,奋力的合抱着树的胸径,却很难让他稚嫩的手指碰到一起的无奈样子好搞笑啊!
    
      先生,我们那时见到这棵树的时候,树苗儿如同是舟儿一般的年岁吧?看啊,树儿大了,舟儿也大了,可我们也老了,皱纹已经爬上了我们的额头。故地重游的时候,人儿依旧,激情却难在了吗?
    
      今天,难得太阳这么好!你的心情,我的心情,舟儿的心情都是出奇的好。足下的泥土带着解冻的潮湿痴痴的抱着我们的鞋底,一丛丛黄叶中的野草透出一抹抹不经意的绿色,春天快要来了。
    
      几只喜鹊大胆的在我们身边晃悠着,在呜呜的船鸣里,穿梭着快乐的,高高挑着红灯笼的船只,在告诉我们:要过年啦!年味无处不在啊!
    
      先生,你看到那不远处的情人岛吗?感谢你曾经带我在那个美丽的小岛上生活了六个年头。那年,是你在我的一群目光讶异的朋友中,热热闹闹的娶走了我。
    
      先生,你知道吗?当年的我与其是看上了你的人,不如说我看上的是你的居住的地方,也许你听来觉得残忍?但当时的我确是刚刚踏进这个袖珍的小岛就被小岛的风景深深的迷住了呀!
    
      在这春看玫瑰,夏赏流波,秋阅丹桂,冬观渔舟的地方,汛期时有着看节制闸放洪的壮观,枕波听涛,那时光中有流淌不尽的快乐。
    
      舟儿!你慢些呀!你的小脚咋这么快呢?过来吧!到爸爸和我的身边来吧!你看见对面的灰灰的烟色的水杉的林子么?那几棵高大的雪松环绕的三层的白色小楼里,那是妈妈和爸爸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呢!什么?你要去看看?
    
      先生,我们去吗?为了舟儿的小小的心愿,答应他一次吧!告诉舟儿,那是情人岛,一个美丽的远离俗世尘嚣的地方,一个在春天的阳光下可以采摘到鲜嫩的枸杞头、菊花脑的地方,一个可以看见不怕人的老少几代野兔的地方。
    
      舟儿,你喜欢么?
    
      谢谢你啊!我的先生,在我们已经进入情感的冬季的时候,你能在这么一个有阳光的日子,陪着我和你的舟儿,寻找已经太久远的曾经属于我们的春天。
    
      舟儿,咱们打车去吧,远着呢!需要跑上好几公里呢!……到了,你看看,这就是爸爸工作的地方,也是妈妈住过的地方,你看到了吗?那个楼,白色的三层的小楼,曾经给妈妈带来了很多的新奇和快乐。
    
      晓忆!记得那个夏天的龙卷风吗?
    
      先生,你在问我吗?当然记得啊!那是一个可怕的下午,当我在震耳欲聋的轰鸣中恐惧的看着一条细细的小水龙掠过我们的三楼的小阳台时,花盆破碎的爆裂声撞击着阳台的铁质的门,我是怎样的躲在你的怀中惊叫不止呀。当我们清醒过来的时候,一只憨态可鞠的肥硕的大龙虾正惊恐的伏在我们狼藉的阳台上一动也不动呢!
    
      真的吗?妈妈,龙虾掉到阳台上去!哈哈哈!
    
      舟儿,真的啊!妈妈那时病了,在家里休养呢!
    
      妈妈你什么病啊?
    
      舟儿别问了。
    
      先生,放心啊,我不会告诉舟儿的,舟儿的世界是纯净的,让他保留他的纯真吧!我不会把我和你之间的痛让我们的舟儿来承受的。
    
      当年沉浸在幸福的爱巢中的我们,是多么的期待着一个新的小生命来到我们的中间啊!然而,老天偏偏爱和我们开玩笑,在我们满心喜悦的准备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时,它却无情的扼断了小小的生命之花,在没有来得及睁开眼睛张望一下这个世界的时候,就离我们匆匆而去了。
    
      哦!先生啊!你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伤痛吗?尤其是那种情况延续了整整六年,我们相继失去了不止一个的宝贝,我从你的眼中看到了悲哀的泪水。
    
      当你扶起几乎绝望的我,踏上了去南京的求子之旅时,先生啊,那时的你是我唯一的依靠呀。不,我不回忆了!先生!让伤痛成为过去吧!命运这不真的给了我们一个精灵的舟儿了吗,我们也该满足了。
    
      妈妈!那是什么?顺着舟儿的惊呼望过去,呀!一对漂亮的啄木鸟正瞪着好奇的眼睛看着眉飞色舞的舟儿呢,心急的舟儿扑过去,惊起一阵清脆的鸣响, 啄木鸟扑腾起翅膀飞向了远处。
    
      晓忆!你好啊!好久不来了!
    
      一句熟悉的问候从后面传来,回过头,昔日的邻居友好的站在我的身边。是呀,自从怀了舟儿的时候,我就离开了小岛,如今的舟儿已经8岁了!我才第一次回到这个让我快乐又让我伤痛的地方,往日的邻居们还在一如往常的招呼着我,让我不由得生出一种愧疚。
    
      素芹姐,你没有变化啊!怀里是谁家的娃娃呀?
    
      我的孙女呀!
    
      什么?那个到我家找蛋糕吃的臭小子已经成家了么?
    
      是呀!当年的臭小子已独自开了一家店铺,做起了生意呢!
    
      说笑间,身边的人越发多了起来,虽然好多的面孔已经模糊,但热情的问候深深的感动着我。
    
      先生,舟儿呢?
    
      在那里呢!放心吧!
    
      素芹指着一群孩子让我看!
    
      呀!几年不来,昔日寂寞的小岛上竟是如此的热闹呀?
    
      是呢!晓忆你看啊!在岛的东头建了两栋五层宿舍楼,住家多了,自然热闹呢。
    
      今天的太阳真的很好啊!暖暖的光线照耀着我们,和着心中的暖意延伸开来,在我曾经生活过的情人岛上,我喜悦的接受了邻居们的盛情,也给我孤独惯了的舟儿一个自由的空间。我在咀嚼着来自爱人、朋友的关爱。
    
      先生!谢谢你呀!没有你的同意,你会让我和你的舟儿来到这里吗?
    
      说什么呢!傻话!
    
      一双有力的大手拥住了我的双肩。
    
      先生!你还能这样永远的拥着我么?喉咙里一阵哽咽,抑制住要哭的冲动。
    
      随着素芹,随着先生在阳光灿烂里,在舟儿和孩子的快乐的欢呼里,走进素芹的家。
    
      素芹啊!我们要在这里吃中饭,你会介意吗?
    
      哈哈哈!我介意呀!当然介意呀!
    
      素芹大笑起来,我们也笑起来!
    
      …………
    
      先生,松开你的大手呀,看你呀,你弄痛了我的肩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