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依然玲珑(彦文杯)

发布于:2007-06-21 15: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晓忆
    十五年前,我刚走上工作岗位,四十公斤的体重,不足一米六的身高,整天挂一脸快乐和欢笑。大凡初识我的人,总会说一句“小巧玲珑!”对这一美丽形容,我那时接受得心安理得,玲珑对于我是一种自信。 
     渐渐地,厌烦了玲珑这个字眼,因为从事医务工作,患者眼中只有老者专家,对于我这个玲珑年轻的医务服务者所投来的那种怀疑,让我不愿玲珑。于是,剪掉心爱的辫子,换掉抢眼的时装,告别夺目的化妆品,着一身呆板的工作装,别扭地把自己包裹成让别人能够认同的不玲珑。那时的玲珑真是一种负担。 
     恋爱时,第一次见面他就对我说:“你真玲珑!”突然间有了久违的感动,因着这份感动,他俘虏了我所有的温柔,把我成功的收降;因着这份感动,我可以在工作之外的家里,展现我的本色玲珑,可以娇娇地撒野地指三说四,气定神闲地看他忙来忙去,惹他开心,惹他恼,惹他怒目圆睁,我仍能大言不惭地说:“谁让你说我玲珑!知我玲珑!你就该兜着玲珑!让着玲珑!更得受着这份玲珑!.......”
    胡搅蛮缠的乱解一通,玲珑在眼里成了一种风情。 
     毕竟生命经不住岁月的考验,渐渐地,乌发渐枯,光洁的皮肤失去了往昔的白净,色斑不客气的占据着面部最好的位置,皱纹也不甘示弱地爬上眼角。发福的腰身,渐增的体重。
     习惯了乡下来的患者把我从“小大姐”过渡成了“阿姨”,习惯了一本正经的给实习生讲着业务讲座,习惯了大大咧咧的抱着孩子毫不玲珑的挤车奔忙。更要命的是,当年的他早就完成了从奴隶到将军的演变过程,让我的形象由内而外的难以再提玲珑。也许是因为自己的自私吧,每每听人说起别人的如何玲珑,心中恨恨的想:“想当年,自己也曾玲珑过!”不由长叹:“何日再玲珑?” 
     假日陪夫携子逛街,在一家珠宝行里,看到一座水晶做的工艺塔,非常美丽,不菲的价格,只敢饱个眼福。但夫却不由赞曰:“剔透玲珑!”听他提着这个字眼,凭空里对着面前的水晶塔吃起醋来,再不愿多看一眼,酸酸地拉着诧异的夫赶紧离开。
     夫过四十,烛光里听他重提当年的玲珑,再看看我如今的面目全非,不觉伤心落泪。夫大惊,问清缘由大笑曰:“我的傻瓜!十五年前的你小巧玲珑!十五年后的你,有一颗剔透纯净的心,所以依然玲珑!此玲珑,彼玲珑,在我心中一般重!”
     不过仍然怀疑,不讲理的追问“你喜欢的是十五年前的昨天,珍惜着十五年后的今天,再过一个十五年,再再一个十五年,在迟暮的明天里,假如我们还在携手相牵,你是否还能对我说一声,依然玲珑?”
     夫笑而不语,我捂住他的嘴“不要说!等到那天再说!”相视一笑,在儿子惊异的目光里,饮干杯中的红酒,放飞一阵会心加开心大笑...... 
     一下子释怀多了,不再追想从前的玲珑。短暂的人生,外在的一切都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枯萎,惟有心中的一切有一个亲密的人珍惜着才是弥足珍贵。相信我在迟暮的黄昏里,仍会听见有人对我说:你依然玲珑!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