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借肉

发布于:2007-05-23 11: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葛闪

 

    朋友小王,向来小气,认识他的人戏称他为“吝啬鬼”。

    小王吝啬的时间长了,逐渐变成了鬼灵精。日常生活中,必备的柴米油盐都不再买了。那怎么办?借呗。借米,就借个小半碗,借油,就借个一勺子。今天借张三家的,明天借李四家的,后天再去王五家。起初,邻居们并不在意,生活嘛,谁不遇到个临时困难的。时间一长,邻居们可都不高兴了,逐渐的烦起小王来。可小王每次借的东西都很少,实在是不值得拉下脸来要他归还。没办法,只能忍气吞声,只盼着不要看到他的身影。

    今天,小王又拿着个小勺子到隔壁张嫂家借油。张嫂看到小王从远处走来,手里拿着勺子,正远远地朝自己笑呢。心下就知道不妙,正想躲着他,可眼看是来不及了,只好硬着头皮应了一声。

    小王笑呵呵说:“张嫂啊,今天气色好啊。”

    张嫂爱理不理的应了一声,说:“今儿个有事吗?”

    “是这回事,家里买了肉,正巧没油了,没来得及买,”小王皮笑肉不笑,“这不,来您家借一点,买了就立即还您。”

    张嫂一肚子怨气,可又不好发作,没办法又给了他一勺子油。这已经是第九次借油给他了,每次来都是有肉无油,每次也都承诺很快就还,可从来没做到过。张嫂心里恨恨咒骂了他一句“小王八蛋”,突然眼睛一转,脸上浮起一片笑意。

    第二天中午,张嫂一脸笑意,来到了小王家里。

    小王一肚子疑惑,这张嫂是八辈子不串门的人,今天不知是哪阵风把她给吹来了。

    张嫂说:“小王呀,今儿个我来,是有事找你了。”

    “啥事?您说。”

    “是这回事,今天孩子他舅舅来了,家里买了油,可这正巧缺了肉。这不,我就想啊,到你家借点肉,买了就立即还给你。”

    小王顿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脸上一块红一块白,讪讪无语。

  从此,小王再也不去张嫂家借油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