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门前有个小纸人

发布于:2007-05-13 17: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门前有个小纸人

张三是教师,李四是扎纸匠。两人平时相处很好。可因为李四儿子读书分班的事闹出意见。李四心想,你不就是一个小小教书匠吗?谁怕谁?就给我小鞋穿。好,我也用我的手艺给你点颜色看看!

转眼到了除夕,这晚他扎了一个名叫倒头鬼的小纸人,悄悄地放到张三家门前,心想,你张三家今年非倒大霉不可。

一年快要过去,张三家非但没有倒霉,反而喜事连连:张三自己工资调了好几百,媳妇养猪成为全镇学习的能手,儿子呢,被评为三优学生。李四感到很奇怪,难道我放的那个倒头鬼他家没有看到?还是怎么的呢?

这天两人喝酒遇到一起,趁着酒性,李四就与张三啦起家常来。问:张老师,你家今年为什么这么顺?是不是遇到什么?张三说:没有什么呀?还是与以前一样啊。李四说:不会吧?难道你今年真的没有遇到什么奇事?

张三想了想按大腿一拍说:哦,对,今年除夕那天夜里儿子被尿鼓醒,听到放鞭声不断,就问我是为什么?我说是接财神的。儿子就说,今年财神让我接。他拿鞭去放了后,抱着一个小纸人笑嘻嘻地进来说,爸,财神让我接来了,别的就没有什么稀奇事了。李四一听,心里直懊悔,原来是自己帮了他的忙。

又到除夕,这晚李四又扎了一个小纸人,悄悄地放到自家门前,然后对儿子说:明早的财神由你来接,你不管看到什么,都要将抱进来说,爸,财神被我接来了。爸多给你压岁钱。说着拿出好几张大票子,儿子笑嘻嘻地一把抢过说:行!

这夜,李四儿子看春节联欢晚会一直到结束才睡,第二早七八点还没有醒。李四只好将他喊醒说:我昨晚怎么对你说的?他儿子一拍脑袋说:哦。我几乎忘了。连忙起来开门放鞭。
一挂鞭放完,只见他抱着小纸人兴冲冲地来到张三面前说:爸,财神没有,倒头鬼让我接来了。李四一听,头的一声晕了过去,不多一会,120开到他家门前……

 

 

《故事报》200720期刊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