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不会欺骗我

发布于:2007-05-10 22: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tablesinnet

     

   
普希金在一八二五年就写道: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将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可这位伟大诗人的话却让我的心里好矛盾,好难受,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悲伤,该不该哭泣,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没在悲伤中哭泣。我是在痴痴等着那快乐的日子来临,可为何那样的日子却迟迟不来呢。

  
我与她们曾自称为班级的三大才女三大女孩,曾经的我曾说她们是我的全部,因为她们带给我的感动和震撼实在太多了。我们也曾在教室的每个角落留下过纯真的笑脸和声音,也曾在日记上留下过真挚的话语,也曾把对方捉弄的不知东西南北,然后抱在一起笑的前仰后合,也曾说过要共同踏上青春的五彩咱,在重点中学相见,共同去找寻能开启智慧的大门的钥匙……

 
可是,不知为什么,团结的一簇花儿,在一夜间就绝情的凋零了,速度快的让我想都不敢想,而且凋零过后,没有留下任何残痕,更难以找到丝毫的回忆。


  
我在想,是因为什么让我们如此绝情,又是因为什么让我们如此冷漠与倔强。难道是是因为花王的愚蠢,不懂栽培吗?是因为大大小小的花辨彼此在争权夺势吗?还是因为夏天的天气较较热,我们经受不住它的炙烤呢……太多的也许,让我想不完,也更写不完。但我从中明白了一句话:事情的成功只有一个原因,那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如果事情办的坏了,那原因可能有千种万种。而我们现在,就是属于后者,又如何能把其中的原因给简单的找明呢。

  
我清晰记得那个夜间,也就在那个刮风夜间,同宿舍三张床上那三张纯真的笑庵变的冷若冰霜,往日听起来是真挚的话语却变成了讥笑和讽刺。就在那个夜间,三大女孩各奔东西,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谁也不让谁,谁也不会迁就谁。原来的那些姐妹情,宽容心,几乎就在那一刻而消失殆尽。或许彼此心中还残留着残香玉殒后的惋惜,遗留着歉疚,可那最多只是一点点啊,一点点,因为外面的风太大了,屋内的心太痛了,风只霜需轻轻一吹,没有一个人回头,每个人那么倔强地独自离去。

  
花的主人不知跑那儿去了,我在恨花主,一切都是花主的错,恨不得狠狠地踹她两脚。是她给花朵们浇灌了贫瘠水源,以致她们营养不良而凋零;也许,一切都是小花瓣的错,是她随风左右摇摆,飘忽不定,没有主见,把其它的花瓣给拖垮了,摆累了,最后只有落到地下,也乞求一丝安稳;也许还是她们,中花瓣和大花瓣,是她们对花主的评价不同,因争论而撞击,而争吵,而分裂,以致小花瓣不敢亲近,最终只好分开。

   我的心在痛,我痛心地在心中责备着自己,我觉得惟有这样,才可以排遣一下自己那苦闷和彷徨的情绪。

  
好想去海边,去那里吹吹海风,去那里平静的呼吸几口海气,去那里找找真正的自己,去那里好好的回忆,去那里看看有没有三大女孩的身影。当我可以面朝大海的时候,我要看到春暖花开,我一定要在心里对自己鼓励说:或许这次凋零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开始,我会重新扬起属于自己那张前进的帆,坚强地去挑战每一阵惊涛骇浪。当然,我更会时刻观察那两只帆的方位,因为在我心中,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仍是永恒的牵挂。我相信,生活并没有欺骗我,即使有悲伤,有伤心,我也不能哭泣。我的心要永远向往着未来,我所渴盼的快乐的日子——一定会来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