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表与获奖

发布于:2007-05-09 21: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秦

 

文章的发表与获奖,到底哪个更有价值,我现在也搞不明白,不过我知道,不能一概而论,而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在日报教育周刊举行的“育才杯”征文中,只有发表过后的文章才能评奖,那次我的一篇文章得了二等奖,这当然是获奖比发表有价值了。还有在晚报举行的“爱我宿迁”征文中,虽然只得了一个优秀奖,但都是从发表的文章中评奖的,我还是觉得获奖重要。

有位同事找我订了一份报纸,报纸不错,以前是经常发表点文章的国家级大报,说订份报纸,可以弄篇论文评奖,还能发表。我有点儿不信,特别是不相信发表,获奖倒还相信的,现在全国的一些报纸搞什么征文与发奖,但我想,肯定是要收费的。因为以前有文章在这报纸上发表过,我也就不想再搞这种沽名钓誉的事情。后来,这报纸发行点的人果然为老师发了证书,问其能否发表,说不能,看来啊,发表比获奖重要的。我也没有看过获奖的证书,但我想,发证单位最起码要有两个。以前我就看过一篇关于北大毕业证书的文章,说北大的毕业证书,只有校长一人的签章,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公章了。我也就在想,也许这签章是越少越值钱的。

通过以上的事情,我进行了总结,如果是公开的一些活动、不收相关费用的一些征文比,先发表才能评比,发表了不一定能获奖,而获奖的都必须是发表的,我想,可能是发表比获奖重要了。如果是那种收费的一些评比,且又是有点儿暗箱操作活动,不谈什么发表不发表,只发一个红印证书,我想,获奖肯定没有发表重要。

想起沭阳池墨先生(国内时评人之一)说过的话,像我靠码字来生活的人,肯定不会花钱去登文章的。我也想说,像我靠做点“豆腐块”来赚点零花钱的人,不要说我不需要什么获奖的东西,即使需要,我也肯定不会用零花钱再去让自己的文章发表或获奖。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