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别让痛苦遮住你的双眼(彦文杯)

发布于:2007-05-01 20: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心岸

一次,偶尔在画报上看到这样的一则故事:两只青蛙——老子和儿子。掉进一桶牛奶中,为了生存,他们拼命地游,游了好长时间仍看不到希望。老子绝望了,停下来了,结果沉入桶底。而儿子继续不断地游下去,被搅拌的牛奶慢慢地形成一个黄油球,它将这个“球”当作平台,纵身一跳,竟然跃出那牛奶桶。

是啊,人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困难和痛苦常伴左右。我们是被命运牵引成行,还是牵引着命运前进?

困难就如同狂风暴雨下滚滚而下的泥石流,而你是山坡上的跋涉者,此刻,你是向风雨更猛烈的山顶跑去,还是停步彷徨抑或撤退平坦的山脚?试想一下,你的脚步再快,能快过山洪爆发引起的那一泻千里的泥沙石吗?它会将你悄无声息的淹没。只有逆步山顶是唯一的出路。就如同那青蛙儿子,面对绝境,不丧志,不放弃,并为生的希望锲而不舍地奋斗,最终摆脱困境,走向新生。

痛苦是困难的姐妹,痛苦使我们看不见园中姹紫嫣红的鲜花,飞舞的蝴蝶,只看见残枝败柳,成冢落红。其实不经风雨,哪见彩虹,不经痛苦,哪能实现蝶化的人生,就如“蚌病成珠”——蚌因身体嵌入粒砂,伤口刺激使它不断分泌物质来疗伤,到伤口复合,旧伤处就出现晶莹的珍珠。世上的哪粒珍珠不是由痛苦孕育而成的呢?

听不到时间的呼吸,看不清方向的容颜,嗅不到鲜花的芳香——你跌入命运的谷底。不要悲伤,不要失望,更不要轻言放弃,放飞那只梦想和勇敢的蝴蝶,她会牵引你走向新的彼岸。

(沭阳县桑墟中学,蒋玉华,邮编:223643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