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回乡纪程 (3)   乡村女教师

发布于:2007-03-05 12: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潭影碧痕

哥做了晚饭把我喂饱,洗漱完毕就去找女生宿舍,结果自己也搞不清楚了。我说找雪儿和星星吧。哥说也就她们没结婚,咱去吧!

我们是师范的校友,见习也是她们的单位,那时她们已是教师了,算是相识多年,借宿一晚不在话下!雪儿苗条了很多,眼角有细细的鱼尾纹了。星星还在辅导学生晚自习。我们看电视剧<孝子>

屋子的历史总也有三十年之久了吧,柴巴扎的顶棚,一绺一绺的,山尖斜向两边。墙壁上贴满了宣传画,山青水绿的。两张课桌上都堆满了教科书作业本,锅碗飘盆地贴着窗口挂着或立着。

她俩都是优秀教师,校长最为赏识。她们认真教学,心无二用,不像一般男教师,想着赚外快,置房子讨媳妇。星星回来时已是九点多了,说今天脾气很好,学生迟到了也没动手打人,明天还要监考,鬼学校食堂还没饭吃, 倒要人家外校来的请客……

我想快点回家见到父母,竟有些难以入眠。心想,如果我不外出的话,这便也是我的生活。阿弥陀佛,谢天谢地,让我一饱外界的眼福。又隐约听说,另一师姐闹离婚了,他老公也是我们的师兄,在乡村中学呆不住,辞职到南方一个酒店做领班,三年下来,也就有了第二个孩子和妻子云云。

家乡还有老婆呢,但已经成了昨日黄花。别人的事不敢深究,怕背了嚼舌根的恶名。一句老话: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原来,里面的世界也一样的无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