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吾 家 有 女

发布于:2007-03-03 17: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女儿十一岁,开始懂事了。吃过晚饭,见我收拾碗筷准备洗涮,她不经意地冒出一句话:“妈妈,天气开始进入冬天了,洗碗用热水吧。”我故意问:“为什么?”她翘起小嘴,小大人似地责怪说:“这都不懂,天冷了。要开始保护手了,别象去年冬天那样,冻得裂开一道口子,骨头都露出来,你和我睡一房间很吓人的。”

女儿表达对母亲的爱很腼腆,甚至要找其他的原因来掩饰;女儿有时也会“恶人先告状”,自己做错了事还要故意向老爸先告状,把责任推到妈妈--我的身上,故意气我。但我知道,在她的内心,妈妈永远是第一位的。

冬天的早晨,天气很冷,骑车送她上学,匆忙中忘了戴耳套,女儿总会善解人意地伸出一双湿润的小手放到妈妈的耳朵上,还不停地口里责怪:“这么大的人了,还丢三落四的。”每当心情烦忧,回到家中见到女儿那动人可爱的笑脸,心情便像洒入阳光,顿感光明无限。

女儿很优秀,自从被同学们选为学习委员课代表以来,她为班级的每一件小事都不遗余力地去做,亲力亲为。早晨再也没有睡过懒觉,学习上更加自觉,生活上更加自理,不要大人操心。拥有这样的女儿,我很骄傲。

溜冰场上活泼快乐的身影,夜晚灯前刻苦的背影,学骑车的路上歪歪扭扭,游泳池里像鱼儿一样自由快乐……。见证她一天天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做妈妈的一生最幸福的事。

愿女儿拥有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孩。

               有感于冬夜灯前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