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学会品味(“大成双语杯”征文)

发布于:2007-03-01 20: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卫秀丽

                      
    当我们急匆匆赶路的时候,您是否忘了欣赏路旁的美景;当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您是否想起为自己脆弱的心灵松一松绑绳。朋友,不要只顾前行,却忘了生活中还有许多精彩;不要为了一个目标,而忽略了生活中更多的风景。
    当我们闲暇时,不妨倒一杯清茶,看着那氤氲的热气,审视一下自己,品味一下社会以及人生百态。
    有人说,往事如烟,随风飘远;有人说,往事如雾,时隐时现;有人说,往事如水,悄然流逝------
    然而,有一种往事叫沉淀,不像烟,不像雾,也不像水。它静静地躺在你的心底深处。有时它如春蚕咀嚼桑叶般咀嚼你的心;有时它如潮水,在漆黑的夜晚淹没你的灵魂;有时它如巨浪,吞噬你那颗千疮百孔
的心,让你无法释怀 。
    走过而立之年,不再有年少的轻狂,不再有青春的热望。这似乎是一个定律:年少走向成熟,贫乏走向丰富。我们不会再用冲动和莽撞去解决问题,而是用理智的头脑、冷峻的目光审视人生百态。
    面对爱情,多的是客观和冷静。没有了初恋的痴狂和幻想,没有了热恋的海誓和山盟,有的只是一份坚守,是相濡以沫,是承受和付出。也许用三十岁的眼光来回望十八九岁的纯情有些残酷,但这就是成熟。
    面对生活,我从父亲的皱纹里读出坎坷,我从母亲的白发中品出艰辛  。面对家徒四壁,他们选择努力;面对荆棘荒地,他们选择开辟。他们的坚忍让我体会到:宽容是一种美丽。他们如松的坚毅、如梅的傲骨 、如菊的淡泊让我终生受益。
    面对生活,我不再挑剔;遇到困难,我不再回避。这都是父母留给我的巨大财富,弥足珍贵。至今,虽然经济上我一贫如洗,但精神上我却深藏百金。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山水环绕,我们就在这青山绿水间徜徉。只有这种爱能这样持久地释放,只有这种情能永无止息地流淌,他们就像不知疲倦的太阳。
    现在,回首自己走过的路,使我明白:只要我们心中拥有阳光,生活就永远会有希望。
    风再冷,不会永不停息;雾再浓,不会永不消散。风息雾散,阳光依旧灿烂。生活中有狂风暴雨,人生的道路充满坎坎坷坷。大自然的阳光掌握在上帝的手中,而生命中的阳光却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只要我们抓住心灵深处的那一线阳光,就永远不会对生活绝望。
    生活如爬山,结果并不重要,过程才值得珍惜和回味。当你年老时,坐着摇椅,面带微笑,目光深沉地冥想,这一路的酸甜苦辣,让你欣慰,让你陶醉------
    品味,是一剂良药,它能让你冷静地审视,让你明辨是非,增长阅历;品味,是独有的风景,它能让你收获成熟,人生绚丽。
    朋友,学会品味吧,那样你才会收获多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