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通灵翡翠(四)

发布于:2007-02-11 19: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川

5

第二天一大早,强哥哥和小胡豆把大家集合起来。小胡豆踢了两脚宋胖子的尸体对大家说:“这胖子反正已经死了,不如我们大伙儿把他的银子平分了。”

有人说好;有人说,人虽死了,可谁家里没有老人孩子,钱财本是别人的,他享受不到,也该交给他的家人享受。

小胡豆虽然脸上有些不屑,也只得应了。

看着小胡豆那副贪相,小驷又把昨夜想好的话咽了回去。

大家凑了钱,请强哥哥和小胡豆把他们送到目的地。强哥哥说:“本来我们有公务在身,不便给大家出镖,不过,既然大家厚意邀请,在下恭敬不如从命了。”

中午以后,队伍进入一个集镇,小驷发现,强哥哥和小胡豆跟镇上的不少人都很熟。到一个饭馆坐定,小驷突然发现褡裢不见了,他明明记得早上他从茅草窝里出来的时候,从泥坑里抠出褡裢。强哥哥说:“小驷,多年不见,当哥的请客!”小驷说:“我的褡裢在进城的时候丢了。”小胡豆说:“小驷别急,不用一个时辰,我就能给你找回来。”小胡豆把指头放到嘴里,打一声呼哨,很快来了一个头上裹蓝头巾的男子,上前来跪在地上说:“给大爷请安。请问二爷有何吩咐?”小胡豆呵斥道:“要翻天啦!老子的小哥的褡裢都敢牵?老子限你半个时辰内把褡裢找回来!否则提头来见老子。”

“是。”蓝头巾答了一声,出门消失了。

强哥哥要了一桌酒菜,又是劝酒,又是夹菜,三人吃得开心异常。不到一个时辰,蓝头巾就来了,捧上五个褡裢说:“大爷,二爷,今儿上午小的们牵的都在这儿了,小的不知道哪一个是这位爷的,就都带来了。”

小驷已经喝得眼睛发花,可他还是一眼认出了自己的褡裢。小驷说:“哥哥真有本事,一声号令,啥事情都办妥了。”

小胡豆说:“那还用说,在咱的地盘上!”

强哥哥使劲恨了小胡豆一眼,小胡豆立即心领神会,闭口不言。

这个细小的动作,小驷没看见。可“咱的地盘上”他还是听出了些味道,他故意酒话连篇说:“俩哥哥,你们是好人,俺也不骗你们,俺看上了东家的女儿,东家却不肯把女儿嫁给我,还要我去把,去把他女婿找来,娶走他女儿。呜呜呜,自己干瞪眼,却去给人找女婿……”

小胡豆说:“小驷,你放心,赶明儿我把赵东家的女婿,”他做了一个杀头的动作,“喀——切了,你东家不就把他女儿许给你了?”

小驷打了个冷战,酒醒了几份,他说:“切了他女婿,人家也不一定把女儿许给我,还有东街黄家、西街李家、马市街孙家,都是有名有位的主儿,都下过聘礼的。”

小胡豆说:“那就更好办了,赶明儿我把你东家也喀一声切了,你做东家你做主,你就想咋,就咋!”

小驷又打了个冷战,酒又醒了几分,他心想:幸好我没说实话!

再次上路,所有的旅客都有些兴奋,因为过了前面黄沙岗,就到此行的目的地,陆路水路都人烟济济,再也不用忧虑强人了。

强哥哥和小胡豆催促大家快走。小胡豆再次劝小驷跟他们一起,小驷说:“我一身材不高大,二不会武术,跟你们只会拖累你们。”

强哥哥说:“我们给你开个店,你就算算帐、管管财什么的。赚的钱五五分成。”

小驷说:“你们办完王爷的事,不也要回京城吗?”

强哥哥和小胡豆对视一下,发现说漏了嘴,顺坡下驴说:“对呀,我们上京城你也上京城。”

小驷总觉得他们的话有点别扭,别扭在哪个地方他一时又说不上来,就不再说话。强哥哥对小胡豆说:“今天的酒有点上头。”小胡豆说,“老子也晕。酒里头是不是加了蒙汗药?”强哥哥说:“不会,我们自己开的店,谁还敢!”小胡豆说:“说得也是,可老子真晕。”小驷虽然迷糊,可还是听明白他们的话了。他心想,这一遭,遇到的全是怪人,撞上的全是怪事,赵东家应该早料到凶多吉少,什么翡翠,什么翠翠,什么赵员外,只要他小驷没有了,一切都很好安排了。

上了黄沙岗,强哥哥和小胡豆要大家在树林里休息一会儿。话音刚落,从树林背后冲出一伙强人,为首的喊:“大爷,二爷,小的前来报到。”

强哥哥晃头晃脑地指着身边的小驷说:“除了这个,其他通通绑了,嘿,怎么?我头晕!”

小胡豆也说:“老子想睡觉。”他打起精神说,“小的们,这些家伙都是有钱的主儿,不管黄金白银,通通牵了。”

强哥哥对众客商说:“各位财东,在下这厢有礼了,感谢各位把银两送到我的地盘上,各位留下银两各自走路,否则刀剑无眼。”

一个客商愤怒地说:“算我们瞎了狗眼,居然请了强盗当保镖……”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