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福  像

发布于:2007-02-11 17: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提起弯河镇大王庄的王大福,从小就调皮捣蛋不念书。可他却长得一副天生老板像。就连上劳务市场找工都被人误会,这不,今儿刚一来就又被许多人围上。“老板,您招什么样的工,我行不行?”弄得王大福哭笑不得,心想俺要是有钱还奔波数千里来这里,有病啊?

    眼看近晌,大福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想想带的盘缠将尽,不由心情烦躁起来。正准备失望离开的时候,突然,旁边一位留着长发的中年男子过来问,先生你也找工打?王大福说俺不想打工,来这里做什么?长发说我这里到有一份临时工,不知道你做不做?做,做!一听说有工作,王大福来了精神,他赶紧连忙答应。

    那男人轻轻一笑说,那就跟我走吧。说着指了指停在门外的一辆小轿车。

    望着轿车,王大福迟疑地问,俺可没有什么文化,只会些体力活。

    你放心,这工作很简单的,那长发笑笑说,我已经观察你好长时间了,你能够胜任的,说着,就把他拽着走。王大福心想,我是一个穷打工的啊。怕他什么,走就走,说不定能遇到好主顾呢。

    王大福被车子拖到一栋大楼后。见这大楼装潢的那样豪华,就高兴地想,还真遇到好人了。半夜里,他被隔壁的议论声惊醒,就听有人说:“明天这小子只要将老板演好,合同一定能签,200万元到帐后咱们就溜。”下边还说什么听不见了。妈啊,原来是一伙骗子!吓的王大福赶紧爬起想逃跑,却见外面还有人在走动,只好又乖乖躺在床上,可他再也睡不着了。天傍亮,王大福迷迷糊糊觉得自己带着一大包钱去家,妻子病治好了,两个小孩高高兴兴上学去……

    第二早长头发带人来一脸严肃地对大福说他们老板最近有事外出,请他去替换一下到天台市签一份合同,只要配合好,就可得10万元酬金。关键他不但要把这件事办好,而且今后还要保住秘密,不然让对方知道会降低他们老板的声誉。王大福满口答应而且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演好。长头发与那人对望一眼说:“行。”他们立即为王大福换了身行头,并递了个手机给大福说做个装饰。王大福一摆弄还能打。

    他们一行车队来到天台市,市长亲自参加洽谈。王大福本来就是老板样子,再加上他有意摩仿电视中那些老板的言行举止,把一位要在该市投资的老板演得相当必真,两下很快签了合同。

    回到宾馆,休息一会,长头发将一个鼓鼓的的手提袋交给王大福说这是你的酬劳。王大福刚接到手,突然两个保安带着一群警察冲了进来说你们涉嫌诈骗,现在被捕了。

    警察局,一位警察对王大福说,他们给你10万元酬劳,你怎么还报警?王大福脸红红说,俺、俺老婆说人穷志没短,不义之财不能用。这时王大福才想起他们给自己的钱还没有上交,就把手提袋递给警察,警察将钱往桌子上一倒,王大福再一看,啊,那堆钱中除600元真币外,其余都是银行用的点验币。王大福就骂了起来说,这班东西又骗到自己的头上了。警察笑着说,骂也没用,你参于诈骗,后又报警,功过相抵,可以走了。王大福糊里糊涂地走出警察局。

刚出大门,有人喊他。一看还是位长头发的中年男子,王大福吓的赶紧就跑。那长头发的男人气喘学吁吁地赶过来说,你不要跑,我是本市电视台的记者,作为一个打工者,帮助警方破获了一个重大的诈骗集团,我们想要采访你。王大福这才将信将疑地站住。

王大福的报道在电视台播出后,立即引起了市话剧团的注意,就聘用了他。喜得王大福直念叨,我这福像真不错!王大福报到后,当导演将一份台词放到他面前时,他愣住了,因为他看那台词就像天书一样。导演摇摇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