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待字不闺中

发布于:2007-01-20 19: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潭影碧痕
 三年前,她是成都某医院的护士,年轻漂亮,工作顺利,父母尚未退休,一个姐姐已经出嫁,男朋友是一家服装企业的销售经理.回忆往昔,明月总会感慨一句:好时光匆匆过呀!她坐在宽大的双人床上摆弄着戴尔笔记本,这是老公苏岳送给她的定情物,十三楼的高度足以摔碎一只结实的板凳,她的内衣,外衣就摇曳在空中花园里.同学群里正火庆"老班"新婚快乐,洁白的礼服,幸福小女人笑靥如花,据说新郎乃政坛新秀,看那眉宇间的踌躇满志就能将女人融化.
  苏岳周末也没有休息,公司的帐目要清算,该打点的人情还要送礼,.他在上海的这些年头,从一个工地上打杂的小弟,成为了装潢设计师,如今又成了这家五人团队公司的头儿,风起云涌过不下几番,可怎么还是没能够攒足房子的首付.眼看着菜园摇身变成盛世豪庭,国企倒闭的工厂换颜为高档写字楼,他依旧分不到繁华里的一杯羹.早早的吃好了老婆给做的营养早餐,一块发糕,一碗赤豆小米粥和几片叶生菜.搭了小区的班车赶往客户那里去:为工人装修不慎鼓起来的一块瓷砖返工.想着明月的眼泪,他不禁摇头叹气:唉,这女人到底还能与我走多远......
   为过年回家,明月早已做好了思想准备并设计了方案:第一天,跟父母姐姐一起,全家去吃家乡的腊肉,并还要摸几圈麻将;第二天,跟好友逛街买衣服并吃麻辣烫,第三天带苏岳去自己呆过的学校和医院散步......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她无时不在思念着家乡和亲人,上海的鞭炮响了又响,清明扫墓,中秋月的杏花楼,都跟她隔着一堵墙,擦过一辆车.如果,如果不来上海呢,如果,如果没有在网络里遇见苏岳呢,如果,如果宇清不苦苦相逼呢?她此时又身在何方,梦中有谁呢?
   初遇苏岳,明月正准备跟前男友的婚礼,她的网名就叫"待字闺中",这让咬文嚼字的苏岳大感兴趣,"骑士"闪闪而来,那时他刚把家乡种菜喂猪的对象给吹了,理由是没有共同语言,然后跟号啕大哭的母亲发誓要找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女人回来给她做儿媳妇.待字闺中正是他从言情小说里汲取的精辟辞藻,明月美滋滋的准备穿上嫁衣呢,也就跟骑士多发了几条信息.那天她回家取信时,想给父母一个惊喜,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前,"老头儿,你消消火吧"妈妈的声音近乎哀求,"他妈的,这小子结婚前就能把秘书的肚子给搞大,以后还不知道对我们丫头怎样呢"明月只感觉有点眩晕,好象是在幻想,吵闹,泪水,要挟,都没能把这件破事给扯出个头绪来,一段感情就好象抹布就此扔却了.明名月乖乖的拎包出走,不给家人震怒,不给别人评头论足的机会.  骑士给她在大上海人才热线里面注册了一个用户,招聘岗位众多,明月很顺利的应聘到宇皇公司,做销售助理的工作,每天负责打印单据,发送快递.倒也乐的清闲.老总宇顷是文学老青年了,不时还做着红袖添香夜读书的迤俪好梦,现实中,他也是功成名就的品牌服饰公司老总,名车美墅总也像迟暮的旧情人 ,激荡不起他的情怀了.公司的网站上有个员工论坛,一帘幽梦栏目就成了明月满腔幽怨的绿化带.周五,明月正使用公司刚装备的新软件总结本月工作,屏幕底下就传来了一条信息,总经理信箱的呢,"小宋,办公室来喝茶!"穿过长长的走廊,跨进气势非凡的佛世界,梵音缭绕里,宇顷的脸半隐半现于弥勒佛的光头后,镜片上反射出的光芒闪耀着智慧,"小宋,你来了也有三个月了吧!""恩,非常感谢公司对我的栽培""我呢,是希望你在做内勤熟悉之后,去开拓市场!"总经理的话中似乎满怀关切."你回去准备一下,明天陪我去一趟昆山,好吧!"明月吃惊的想要询问原因,到了唇边的话却连同口水一起咽了下去,没事你先回家收拾一下吧"老总的手自如的挥了挥.
  这一夜,她反复念叨着"阿弥陀佛保佑我!"被子越裹越紧,
黑沉沉的夜啊,到处闪耀着可疑的灯光,黑影重叠里有凌厉的风吹过,宇顷的面孔狰狞而恐怖,"宝贝,你睡着了吗?我想你呢!"<牧童>的铃声把明月吵醒,谢天谢地,是苏岳的短信,我要死了,你别烦我啊"宋小姐的火气似乎特别的大,"怎么啦,我能为你做什么呢?"
  第二天,明月竟然高烧了,烫的鼻孔出气,撑着起来喝了碗白开水,她给公司人事部请假,并给舆倾解释了一下原因.没有医疗保险,每月900元的试用期工资光房租就去了三分之一,明月给自己找了安乃近退烧.曾经无数次给别人扎针,照料,却在此时零落他乡,一间小小的民房里流泪伤心,她想起在家乡的24年里,每回小灾小难的总有父母双亲的关心呵护,头更好象撕裂了一样的痛,典型的肺热型感冒,她给附近的净菜行打了个电话,让营业员给送来了梨子冰糖,大葱萝卜等,将白菜切丝熬成粥可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橙子浓浓的香味驱散了屋内的寂寞难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