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07-01-19 20: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强
梦(小小说投稿)

二狗是村里出了名的“妻管严”。媳妇指东,二狗向来不敢到西。
这年的春节,二狗一家子幸福的围坐在餐桌前,准备吃年夜饭。当媳妇端上最后一盘鸡肉时,儿子扬起头天真地问二狗媳妇:“妈妈,为什么不叫爷爷一起吃呢?”
二狗媳妇只顾往碗里添着饭,漫不经心地瞅了儿子一眼:“爷爷自己会做!”说完,殷勤的往儿子碗里不断地夹着鸡块。象当年二狗爹给二狗夹鸡块一样的积极。
坐在旁边的二狗听着媳妇的话,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可一想到几年前的那件事,干裂的嘴唇翕动了几下,却始终没能挤出一个字。
那年,二狗爹拿出了自己辛苦积攒了一辈子的钱,又东挪西借地筹来了两万多元钱,为二狗在村里盖起了当时最漂亮的两层小楼。可令二狗爹想不到的是,在儿子们搬进新居的那天,他自己却被媳妇赶到了村里废弃了几年的仓库里。
为这事儿,儿子把媳妇狠狠地揍了一顿。可生性暴烈的媳妇岂能依了他。在媳妇挨打的当天,她拿起家里的农药咕咚咕咚地喝下了小半瓶。幸亏抢救得及时,二狗媳妇才算从阎王爷手里逃了一命。
自此,二狗再也不敢和媳妇作对了。
“你在想什么呢?喝酒呀!”看着发愣的二狗,媳妇満眼柔情地为二狗端起了酒杯。
二狗瞪了媳妇一眼,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接过了媳妇递过来的酒杯,脖子一扬,整杯酒便下了肚。
此时,村里迎新年的鞭炮声越发得清脆了。可在二狗听来,以往那么动听的声音此时却变得异常刺耳。
哎!爹含辛菇苦地把俺拉扯这么大,还为俺娶了媳妇,盖了楼房。可到年迈的时候,不但没能享上几天清福,反而还要一个人孤苦伶仃地住在破旧的仓库里,这算个球事?
想到这些,二狗的眼泪不自觉地从眼眶里滑落下来。
这天晚上,酒量不大的二狗破天荒地喝下了半斤白酒。
醉眼朦胧的二狗此时也没了往年看“春晚”的激情,一个人踉踉跄跄地钻进了被窝。
夜里,二狗做了个梦。
梦里的二狗和媳妇早已经是年近花甲的老人。他们和二狗爹当年一样,拿出了自己辛苦积攒了一辈子的钱,东挪西借地筹来了几万元钱,为儿子盖起了在村里最漂亮的楼房。可最终却被媳妇赶到了村里废弃了几年的泵站房里。
新年的晚上,实在抑制不住对孙子思念的老两口,颤微微地来到儿子家门口,为的只是想看上孙子一眼。満脸铁青的媳妇硬是堵在了门口不让,他们不得不在寒风中瑟缩着……
忽然,一股暖流袭遍了二狗的大腿。睁眼一看,原来时儿子尿床了。
醒来后的二狗从床上坐了起来,点燃了一支香烟。烟雾缭绕中,二狗看到了滿脸沧桑的老爹。这时,不争气的泪水又来了。
正月初一的早饭时,正当二狗准备向媳妇讲述昨天晚上的梦时,媳妇却先开口了:“二狗,还是把爹接过来一起过年吧!”
听到媳妇的话,二狗怎么也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看着惊愕地张大了嘴巴的二狗,媳妇嗔怪着:“怎么了?你不愿意呀?”
“愿意,愿意!”说完,二狗紧紧地抱住了媳妇。
后来,二狗才从儿子的嘴里得知,新年的那天晚上,媳妇做了一个和自己同样的梦。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