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幸运“108”

发布于:2007-01-04 20: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他每次得手后都会想:是“108”给自己带来的好运。这次,呶,黑暗中他弹了弹“108”号车牌,得意地笑了笑,心中默默地叨念了两三遍“108108!”。突然“当”的一声,牌子掉到地上。他心一惊,这是从未有个的事,难道?一闪念的不祥之兆又被他否定了。

这是他第108次买卖。前107次他都很顺利地完成了交易,这次,他想也一定会的,刚才不过是一次不小心罢了。因为他太崇拜这108的数字了,也是这108数字引他干起这买卖的。

还在几年前,他抢人家几十元钱被判了三年徒刑。他在牢中听了一位水浒迷讲了水泊梁山一百单八将的故事。使他在崇拜梁山英雄的同时更羡慕鼓上蚤时迁日偷千家的本领。出狱后,他决定不再干那人人痛恨的打打杀杀、偷偷抢抢的匪盗,而做一名让人称道的梁山式雅盗。

他第一次是从一辆桑塔纳车上撬下一块牌照,然后塞了一张纸条,叫那人到邮局在13369108的账户上存200元钱,再到某个垃圾桶里取去牌照,那人照办了。

他这样做也是有理论依据的。因为他了解车主失去一块牌子,如要重新办一个要花200余元。可那要费时费事的,而且谁也不愿意因一二百元钱得罪小偷。因为都怕万一惹恼小偷弄坏一块玻璃损失也不止这点钱。所以每次都很顺利,他也就一直干了下来。

有了钱后,他觉得手写条子太寒酸了,就弄了一台电脑,和不干胶纸,统一格式打印成名片一样的条子,每次牌子撬下后就随手用潇洒的动作贴一张在那车子上,过后,他那账户上都会如约收到一笔费用。

昨天他从电脑里一查,已经完成107次这样的生意了。他想下一次是108次。这108次是个吉利的数字,最好能找个108号车牌做一下,那样就更有纪念意义。于是他在市中心找了一天,才发现开108号车的是一位五六十岁的小老头,而他家的车库号也是108号,他更决心做这次买卖了。

当夜,他摸到这个车库后,很顺利地进去把车牌撬到手,然后将那个“名片”贴在车窗上,悄悄地退了出来。

第二天,他早早来到他经常喝茶品尝胜利喜悦的老地方——派出所对面的小茶馆(这里最危险也最安全),看他的客户到不远的一个垃圾桶里找牌照的样子。

十时许,还没见有人来取牌子,怎么了?那人没看见名片?不会吧,他想,昨晚除在车窗上贴一张外,还在挂牌处也塞了一张呀。如果再迟垃圾桶被垃圾车来倒走那就糟了,那样牌子不是被人发现或倒到垃圾场怎么办?这才是老革命遇到新问题。他想出去将转移一下,可那太危险了,不转移,万一……他想到牌子掉地的事,他的头上开始冒汗珠子了。

这时,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地来到垃圾桶边,三下二下就把那牌照拨弄出来,擦了擦,又蹦蹦跳跳地走了。他才长长地吐了口气,心想,我说“108”不会让我失望的,就一定会给我带来好运。他想到拿票子时的快感!

他付了茶钱,出来就向一家邮局走去,他要将这笔钱提出来到那个地方找个小姐那个那个压压惊。当他从邮政服务员手里接过那200元钱的当儿,他的手腕一把被那服务员抓住,“110”报警器也同时响起……

上警车前他对那位邮政局会计说:“你怎么知道我是……”那人笑笑说:“那车主是我老丈人,他是退休的老公安。”

啊,该死的108号!

 

<快活林>2005年第9期刊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