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圈套

发布于:2006-12-26 15: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玲玲

小小王大学毕业已经三年了,在某局办公室任文书。小王为人忠厚老实,工作勤勤恳恳,而且经常在市以上报刊发表文章,局里大小事务总是他一个人忙,他从无怨言。三年来,局领导对小王的印象特别好。许多人背后议论说:“下一轮提拔干部,肯定是小王。”而且大家声言:提拔小王,最合适,我们都没意见。

  今天早上,坐在对面桌的老李,突然对小王特别热情,帮着小王整理材料。中午,老李硬拉小王上饭店。三杯酒过后,老李拍着小王的肩膀说:“小老弟,我虽然只比你大两岁,但你与我比,还嫩着呢,你什么都好,就是心眼不活,不光要干好工作,而且头脑要灵活……”接着他又对小王说:“局领导不是宣布要提一个科长吗,你可能是最重要的人选,不过……”

  听老李的一番“肺腑”之言,小王先是左右为难,接着他“大彻大悟”,当天晚上,他敲响了局长家的大门……第二天,局长突然宣布提拔科长的事暂停。大伙都感到莫名其妙。隔了许多天,局里公布新提拔的科长名单,是小王对面桌的老李,而不是小王。

  与此同时,局长找小王去谈话,令他把一个红纸包领回去。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