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真情永存(征文)

发布于:2006-12-24 17: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星苇
        无数次在梦中和你一起回味过去的时光,而你却是天涯一方。试图拉近你我之间的距离,茫茫的人生却隔阻了我们的心灵。
  我也曾怪罪我的自作多情,因为五年的光阴足以抹平一个人的记忆。或许你也是吧,没有我的只言片语,你的生活照样很有轨迹,但是我却始终不能割舍我心中的那一片真情。那个秋夜,你靠在我的怀里,任我轻轻地抚摸你的耳和发,吮吸着你淡淡的体香和温暖的气息,你也闭了眼睛,脸贴着我的脸,搂我的手更紧了。
  你还会记得我吗?五年沧桑,容颜不再。但我相信只要有一天我们再相逢,我会毫不犹豫地认出你来,因为忘不掉你的味道。它不会因你现在服饰的内涵而改变,也不会因你日渐成熟的脸庞而消失。它依旧是淡淡的,温温的,似乎仍在我的周身弥漫。
  抵制不了的我开始做最后一次寻找,那几天里,心情很淡然,不再想的太多,只是默默地等待,等待我们之间的缘分。
  仿佛有一种感应,我似乎听到了你的回音。终于,你把你的容貌连同你的心迹展现在我眼前,我有些呆住了。还是原来的你,除了一丝的成熟,仍不脱旧日模样,还是那样得青春。谛听你的心迹,我心中充满了感动。你还念着我,还记着我这个分别五年的朋友。我不禁想要拥你入怀,那个夜里,我把你的相片贴在我脸上唇上,枕着你的名字入眠,在梦里,我们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那个秋夜。
  接下的日子里,我复习着你的感情,也沸腾着我的一次又一次感动。很是情绪化的我总在别人面前炫耀着你,如同讲述我自己一样。每天伴着疯狂悲伤的音乐起舞,脑子中除了你之外什么都装不下。比较着你的青春历程,嘴上的一丝微笑映着我的心里更加感动得难受,想要落泪却不曾掉下一滴,我陷入一片温柔乡。
  幻想着聚首,幻想着嬉戏,我在幻想中浮浮沉沉,一下子洋溢着满怀的欣喜,一下子又跌进了无助的失落,我不能自已,为你跳动的心起起落落。那幕秋夜刚从我眼前闪过,耳边又回响着你和别人的欢笑声,我睁大了眼睛想要看看你究竟是和谁在一起欢笑,你灿烂的面容不禁徘徊在我面前,我的心情一下子掉至冰窟窿,躺在孤独的床上一言不发。
  五年的时间,你我究竟改变了多少。我早已褪去了稚气的伪装,日渐肥胖的身躯承载着越来越重的责任。但是,我始终不能忘却朋友的好,始终不能停止为朋友驿动的心。在我的心中,你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而你呢?我把心捧给了你。、
  你很惊诧,接过我的心说,你是不是也要我把心剖开给你看。
  秋夜的那一幕仿佛又回到了我的心中,我淡淡地一笑,流淌着一股暖暖的真情,汇进了你我所共有的海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