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酒店回忆之十二——服务员闫

发布于:2006-12-23 16: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谭思洁

  闫大概有十九岁了吧,全名叫闫来香,第一天点名的时候大家都以为她叫夜来香,都说这个名字很个性。后来那些厨师们都管她叫夜来香,而且每次都哼着调了叫~夜~来~香~她又又气笑的一直都没有说什么。

  闫的性格很爽朗,我很喜欢,她刚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出她的性格。不过她很喜欢骂人,其实也不是骂人,只是一种顺口而出的习惯,这点我很不喜欢。所以对闫是喜欢与不喜欢并进的。

  闫比我晚来,但是她一直都在二楼服务包间。其实我一直都挺想去二楼的,以为闫来了我可以从一楼升到二楼的,没想到她一直都在二楼,我到是挺难过。不过也没有办法。

  闫长得很黑,但是人很漂亮。眼睛也很大,身材也还不错。穿的衣服也很性感,刚来的时候我倒觉得这个女孩不一般的,没想到她人还不错,最起码比卓要好多了。

  闫来香上班的的第一天中午就值班的。本来那天是我值班的,但是刘姐要她值,说她是新来的,正好插在里面。这些事我是知道的,但是闫来香不知道我也没有告诉她,因为那天我想回家。我很过意不去,一直陪她到两点多但是中午我还是回去了。回去的时候老板叫我了,不过我没有留下来。结果那天闫来香就一直做在外面,工作服都没有换,她说她的眼睛近视看不见电视索性就不看了。后来就因为值班这事,闫来香还被老板表扬了一次,说她值班最认真!唉,她真的挺认真,第一天上班就值班,真的让我过意不去。我说:对不起,你能听到吗?

  闫来香家住在郊区,离市区很远。她一直租房子住在市区。她说和她住一起的还有她的姐姐姐夫,她的男朋友也租房子在她的附近。闫的男朋友是从初中的时候开始谈的,后来初中毕业失去了联系。上中专时遇到了老同学,他们通过那个同学又相互联系上了,一直到现在。我看过闫的男朋友,那天下班的时候来接她向我打听闫走了没有。人很小个子不太高,看上去像个小孩子。闫说她的男朋友在学装空调,很累很辛苦。我问闫:你们这样一起相处你的家里人知道吗?会教训你吗?闫说:她们知道。我上初中时他老会给我家里打电话,所以爹妈就知道了。刚开始时爹妈会训我,训得很厉害。不过现在不训了,因为我们都工作了。爹妈经常对我和男朋友说的就是,要好好赚钱,以后结婚很花钱的。

  闫很疼她的男朋友,疼让我不敢相信。有一点点东西都要留给他,如果包间里剩酒或者是客人没有吃过的菜她都会想办法收起来然后带出去给他。我帮过他一次,是带一瓶酒。酒是带出去了,可是到外面给她男朋友时没说清楚,她的男友不知道那里是酒,骑摩托车时不小心掉地上砸了……

  闫来香很会省钱,很会过日子。一次客人喝了很多饮料,结果走的时候剩了很多的易拉罐在包间里。她一个个的把易拉缺勤踩扁装进黑袋子里想带出去。闫说这个罐子能卖钱。不过后来没有带出去,因为太多没办法拿出来怕被老板发现。

  我一直觉得我是很会省钱很会过日子的,认识闫来香之后,突然觉得在她面前我真的逊色很多。在她面前很多事我不敢做。就像要那些易拉罐一样,我不敢去做,因为我觉得很丢人……

  在酒店的时候厨师小赵一直都对我说喜欢闫来香。我们也有揍和她们,不过后来才知道小赵是开玩笑的。也就是在那时候我知道闫早期就有男朋友了。

  后来我离开酒店了,那天晚上闫向我要了手机号码。我才知道,闫一直是有小灵通的,不过不用,说是话费很贵,现在只拿他来看时间了。我问她:那你的同学或朋友怎么联系你呢,闫说:我可以给她们打电话。我的手机号给了闫,不过从离开那里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接到过闫的电话。李晨也一直问我怎么联系闫,可是我不知道。

  我们,一群偶遇但很投机的朋友,就这样散了。不知道去处,彼此却在某个角落里很好的活着。未来的某一天也许还会相遇,但我想肯定会少了当初的那份天真与知心。我们都在变,希望能和你相遇……

  期待中……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