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衷于秋天(大成双语杯”散文诗歌大赛)

发布于:2006-12-20 11: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旭露

        

   

        清晨起来,发现自己紧裹着的被子,才意识到天气变凉了,下了床,拉开所有的窗帘,想让阳光投射进来,开了一扇窗,顿时一阵凉风吹进,打个寒蝉,双臂紧紧拥抱自己,感叹秋天真的到了:)!我喜欢秋天,喜欢这空净的阳光直射在我身上!

 

        我生在2月的冬天,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却独爱上秋天的美.喜欢它淡淡的伤感和黄昏里满地落叶的凄凉;当漫天旋转的枯黄划出季节更替的轨迹,秋愈发显出她的秀颀与挺拔,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东西来装饰的洒脱和孤傲.我可以在这个季节里,任凭思绪的分飞,享受回忆带来的尽善尽美.它同时带给我收获的喜悦.

 

        我给远方的朋友每人发条短信,用这种方式稍去对他们无尽的挂念.熟悉的声音和短信片刻轰炸而来,原来我们的思念是一致的,就差了半秒的导火线.朋友中,有即将结婚的,有即将做爸爸的,还有和我一样在工作中使劲儿挣扎奋斗的,都统统找个借口来互相充电.那种透过空气传来的喜悦,让我快乐了一整天.所有的都是缘于这多彩的秋天!

 

        办完了一天的事儿,我故意留在大街上散步,只想独自沐浴在这片银白的月辉之中,如醉如痴一把!让自己的身心任她触摸.她会浸润、渗进心底的每一寸荒芜,在不觉中让一个人的我也变的生动而浪漫起来。就像在母亲的怀里享受安逸的温柔.什么都可以想,也可以不想.....

 

        我常常在新住办公楼下静坐,或者和楼下对街小店的老婆婆聊天,我喜欢坐在她的摇椅上吃根冰棍,听着她和我闲聊,老太太是个非常乐观的人,胖胖的身体,走起路来很慢,手底下从来不闲着.总是在搭理门口的卫生,进进出出,一会看看冰箱上的棉布盖好了没,一会擦擦门前的小桌,摆摆小凳子.每次都介绍给我最好吃的冰棍儿或者泠饮,常常因为这份热情,我回住处总是多买几个带回去放冰箱,第二天再介绍给同事吃.黄昏的时候,路过安静的小街,看着忙碌的老太太和路过的熟人打着亲热的招呼.真像在欣赏一副油画!原来生命也是这样,没有太多烂漫的春花,没有太多喧闹的浮躁,只有一片安静纯净的秋色,只有生命的成熟和深沉,只有像一片红枫那样热切真挚的秋之梦。

 

        我给妈妈挂了电话,我好想念她,一年回家的次数不多,和母亲的交流就是电话里的唠叨.不知怎么的就说起了我小时候的事情,妈妈说喜欢我小时候跟在她后面读自己抄袭在笔记本上的文章或者格言,她都是边干活边听的,那些感觉都老远了,但依旧像昨天的事,那些优美的文字始终感染着母亲,我突然来了心情,我说:",我给你念篇我自己写的吧?"妈妈笑了,怕浪费电话费,但又想听,我清清喉咙,念了一篇写给父亲的文章,母亲听着乐了,我念完了,母亲没过瘾,说父亲的故事可以写一本书,我因该再多写点进去.我感叹我自己的语言太苍白,我想拥有幸福的文字来充实我的记忆.母亲没有太多文化,但她用生命赋予了我一切,我将母亲的期望延续在我身上实现她美丽的梦想.秋天是温柔的,因为她是一位母亲。她孕育成熟了每一粒种子;她抚养成熟了每一片绿叶!

   

      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