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感谢

发布于:2006-11-03 18: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秋月白
       有时我们仇恨敌人,有时我们厌倦贫困,太多的不满太多的牢骚让我们 疲惫不堪。但我们是不是应该换一种方式,试着去感谢,感谢我们不愿意感谢的东西。  
                  
        如果我们是羚羊,我们就应该感谢身后的猎豹,因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奔跑;如果我们是野兔,我们就应该感谢天上的苍鹰,因为是他们让我们学会了生存。  
                                                   
        也许勾践应该感谢夫差,感谢夫差把他逼入绝镜,让他置于死地而后生;也许司马迁应该感谢汉武,是汉武给了他耻辱,使他知耻而后  
  勇。   
         我们虽然是凡夫俗子,但我们同样要感谢,感谢家境的清贫让我们能够自立,感谢事业的挫折让我们学会了坚强,感谢他人的蔑视让我们知道如何去体会自尊,感谢世俗的虚伪让我们懂得怎样去保护真诚。  
    
        感谢吧,感谢那些我们不愿感谢的东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