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赶街

发布于:2006-11-29 09: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玲玲

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跟在妈妈身后,做妈妈的“小尾巴”,拉着妈妈的衣角,赶那离家两里的小街。

街虽小,却是我们这些孩子们最向往的地方,我们喜欢看那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人群,喜欢听那各式各样、南腔北调的叫卖声,而最能吸引我们这些“小馋猫”的,无疑是那卖麦芽糖的老摊儿。

每次遇到赶街的日子,不用妈妈催,天一放亮,我便一骨碌爬起床来,把脸洗净,三下两下就把早饭扒下肚去。只等妈妈一声招呼:“走,赶街去。”我就会像一只出笼的小鸟,时而跟在妈妈的身后,时而跑到妈妈的身前。到了街上,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总是走到那卖麦芽糖的摊子面前。递上两分钱,拿回一块麦芽糖送到我的手里。那一刻,就成了我童年生活中最我快乐的时光。

记得有一次,又到了赶街的日子,不知什么原因,妈妈忘了带我去。这意味着那两分钱一块的麦芽糖化成了泡影。结果,一上午我都闷闷不乐。中午,我跟妈妈赌气,悄悄从抽屉里拿了两毛钱,饭也没吃,就跑出家门,邀上两个小伙伴,瞒着家人,偷偷逛街去了。

一溜烟赶到了街上,我们每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汗水也流了下来。但一看那卖麦芽糖的老摊儿还在,闻着那悠悠飘来的糖香味,我们个个都忘掉了累,我想也没想,就把那两毛钱递给了那做麦芽糖的老人,老人双眼透过老花眼镜,先怀疑地打量了我们一会,但最后还是将10块麦芽糖递给我。

第一次拥有这么多麦芽糖,我和两个小伙伴的心中,都有一股说不出的激动和高兴劲儿。接下来,我们三个便一边吃着糖,一边在街上自由自在地逛来逛去。

糖,慢慢地吃完了,天,不知不觉也黑了下来,到了这时,我们才想到了害怕,才想到该回家了。在急着往回赶的路上,不知道是谁先被吓得“哇”地一声哭了,接着我们便一齐嚎啕大哭起来,一直到大人们争先恐后赶来,把我们一一揽进怀里……

以后的日子,生活渐渐变得红火起来。同时,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麦芽糖早已从我甜蜜的梦中走出,可那一段与小伙伴赶街买糖的经历,却永远烙印在我记忆的深处。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