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没有相同的轨道

发布于:2006-11-25 20: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岸上的水手

没有相同的轨道
文/仲利民
  得知快要大学毕业的女儿青有了自己满意的男友,玲心里感到高兴,可是却也有点不安,女儿还年轻,容易相信别人,尤其是会说甜言蜜语的男人,要是女儿遇人不淑,重走自己当年老路可就把女儿一生都毁了。都说吃一堑长一智,玲决定要为女儿把把关,找一个不仅女儿自己满意,也要她做母亲满意的女婿。
  可是在电话里,只听到女儿掩饰不住的喜悦与开心,当问到关键问题时,女儿就吞吞吐吐不再多言,这让玲很不安,她在心中暗暗祈祷,女儿啊,一定要把握住自己啊!玲与和女儿青约定,大学毕业的这个暑假,要把她的男友带回家让她这个含辛茹苦的母亲过过眼。
  当女儿带着小伙子来到玲的面前时,玲只感到眼前一亮,就听到小伙子亲热的称呼,还有体贴的问候,玲体会到女儿为什么说话的声音中都有甜蜜的味道了,这么可意的小伙子,真是世间难觅啊!可是,当女儿在晚上悄悄地告诉母亲,这小伙子的爸爸是一位副市长,妈妈是一家大医院的主任医师时,玲的脸色有些变了。女儿青不知母亲为什么于瞬间丢了欢喜的面孔,冷若冰霜起来。
  后来,玲语重心长地劝青放弃这个小伙子,另找一个,女儿青泪流满面,问母亲:“这是为什么?难道这样的男友还不能令母亲满意吗?”令青想不到的是母亲的话:“孩子,你不要走妈妈的老路,当年我找你爸时,也是让所有见过的人感到眼红,妈妈当年也是为之骄傲,可是不久,你爸就抛下我们另寻新欢,完全不顾我的苦苦哀求。小伙子自己条件这么好,家庭又这么出色,他为什么会选中你呢?他会待你一辈子好吗?与其半途被别人抛弃,不如开始就慎重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尽管女儿苦苦哀求,说她了解小伙子的心,可是玲想到自己多年来所受的罪,难道又要在女儿身上重演吗?为了女儿将来的幸福,现在说什么也要斩断她的情丝。
  在母亲不断地阻侥下,青感到自己也开始怀疑起来,后来听从母亲的安排,在当地小城里重新找了个普通的男友,按母亲的心愿成了家。可是,婚后的小日子并不如愿,丈夫好吃懒做,而且说话、做事独断,从不和青商量,如果青稍稍顶顶嘴,必会招来一顿拳打脚踢,在不断地伤害中,青原来想建一个温馨小家的梦想彻底破灭了,带着不足一岁的孩子回了娘家。
  青后来出差去省城,见到原来的男友找了个比自己更普通的女孩,但是他们过着很幸福的生活。青感到如果不是自己懦弱,眼前幸福的一家三口应该是自己啊!她哭着问母亲:这是为什么啊!想不到玲也感到了苦闷。原来自己被人抛弃,埋怨自己遇人不淑,可是女儿是自己慎重选择的,为什么又重复了自己的命运?如果当初不去极力阻止女儿的选择,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也许玲永远都不会理解,世间没有相同的轨道,你走的这条路是不幸,也许别人就会沿着这条路找到幸福的天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道路,就像不同的花散发出不同的芳香,一切都需要自己去寻找。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