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梁祝后续

发布于:2006-11-25 19: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玲玲

    梁山伯与祝英台生死不渝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天上的七仙女。于是,七仙女偷了王母娘娘的两颗“还魂丹”,救活了梁山伯和祝英台。让他们重返人间,结为夫妻。

    婚后,梁山伯与祝英台情投意合,夫唱妇随。生了一男一女。祝英台在家操持家务,梁山伯做了私塾先生。夫妻俩恩恩爱爱,过了一段和和美美、快快乐乐的日子

    二十年后,梁山伯辞职下海,经营了一家唱片公司,专卖二泉映月、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等世界名曲。几年之间,梁山伯成了腰缠万贯的大老板。由于生意的应酬太多,梁山伯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祝英台一个人在家辛苦劳作。然而令祝英台颇为欣慰的是:儿子梁思就读于一所名牌大学,女儿梁情已中专毕业,做了一名小学教师。儿女都有出息,丈夫又那样能干,祝英台觉得很幸福

    祝英台从没怀疑梁山伯对自己的感情,虽然孤枕难眠,但她总认为他工作忙,她常常回忆过去那段相濡以沫的时光,虽然生活清贫,但一家其乐融融。

    如今,四十五岁的梁山伯事业春风得意,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儒雅小生了,他更显得风流倜傥,魅力无穷。身边美女如云,面对都市夜生活的纸醉金迷,灯红酒绿,有了钱的梁山伯再也经不住诱惑,常常流连于舞厅和酒吧之间,在闪烁的霓虹灯下迷失了方向。

    有时,梁山伯也觉得对不起祝英台,想当年如果不是祝英台以死相随的决心,也不会有他们今天的生活,梁山伯也曾后悔过,但是他仍然沉醉在温柔乡里,过着腐化的生活,开始堕落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祝英台已渐渐有了怨言。开始唠叨着梁山伯的种种不是,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了裂痕。祝英台随着年龄增长,体态变得臃肿,昔日的光彩照人已一去不复返。梁山伯开始嫌弃这个唠唠叨叨、日渐衰老的旗子。他们之间的争吵越来越频繁。后来,梁山伯干脆在外面包了一个情人。一年半载回家一次。

    梁山伯在外面有情人的事,终于让祝英台知道了,祝英台伤心欲绝。想当初他们的爱情是如何的惊天地、泣鬼神。这份同生死共患难的真情曾让世人传为佳话。经历了多少的坎坷,才赢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想到在金钱面前不堪一击,瞬间瓦解。她深深地体会到:“爱情的美丽在于追逐的过程,而并不是结果。”

    当世人正为梁祝的经典爱情故事而深深地祝福时,令人遗憾的是,在新世纪的轮回里,他们离婚了。

    爱情是美好的,就像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就像埃及的金字塔给人一种神奇的美丽,令多少人憧憬和向往。但又是脆弱的。经不住现实生活的冲击,一旦崩溃,它就成了一片荒凉的废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