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是美女作家

发布于:2006-11-12 11: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玲玲

我是个喜欢文字的女人,本来以为这是一件很与众不同的事,但看看身边的人和报刊,现在像我这样靠码字生活的都呈几何级的数递增,且大都是80年后新生的美女作家,网上报刊上到处都是,青春靓丽,写出的东西越是前卫越是火爆才越显得有个性。而我这个年近三十的老朽,好不容易辛辛苦苦的码出一篇犹如《梁祝》一样凄凉而唯美的爱情故事,身边同事就会一本正经地问,不会是真的吧,便用一种怀疑的目光打量着我?

从来对自己的容貌就不存奢望,只要长得不丑便心满意足了。虽然想做唐诗中的那些富家女子,不必为生活而工作,在秋风里弹琴,在暮春时幽幽地读诗词,遇到的都是柔情似水,爱比天高的读书人,为我吟唱一些诸如“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佳人,在水一方”的诗歌。

可现实中我是一个普通得无话可说的人,我走在街上的时候,任何人都不会回头多看一眼。我每天上班干活,下班吃饭,唯一不同的就是多年来一直喜欢文字,工作的烦恼,总能在夜晚回家时,被一页页清香的文字所舒缓。而我又属于白领不是丽人的那种,虽然文笔细腻感情真挚,可每当发一篇稿子想与编辑交流一下感情,捏着鼻子柔声细语和编辑套近乎,以掩饰先天的公鸭嗓子。临了,编辑们总要问一问,“今年多大了”!心中一慌,只好含含糊糊的回答:“二八了”,二十有八,不敢说已经三十了,如果哪位帅哥编辑听说不是80年后生的,既不年轻,也不貌美,没有“培养”感情的必要,说不定一转脸,把我那篇已经编辑好的稿子给删了,岂不让我悔得眼珠都青了。

一直在网上不停的乱窜,结识一些喜欢我文字或通过文字往来的朋友,怀念和感激那些文友,曾为我的文字落泪。

人们说一个女人千万不能媚俗,我非常支持也一直铭记在心。我虽然不会愚蠢地对人说“我很丑,但我很温柔”这样的话。但同样为了青春永驻而做过许多傻事:“喝醋茶、戒晚餐;往脸上抹粘乎乎的芦荟”,有人会安慰不漂亮的女人还是用那句老话“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可那些道貌岸然口口声声称心灵美才是最美的人,却没有一个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一个个争着在美女面前大献殷勤。

我不是美女作家,每当我照着镜子,用甜蜜的声音,学着王后的话问镜子:“镜子、镜子,请你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身后三岁的女儿就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妈妈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于是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让我深切的领会到做母亲神圣与骄傲,我抱着女儿亲了又亲。

我知道自己长得不美,不好意思问先生,只好有时闪烁其词地问他,你喜欢我什么时候的样子,他会告诉我:“是化妆时会心流露出的微笑,是码字时流露出的自信,以及晨起时头发散乱的样子”。他说这话时,眼里流露出尽是爱意,说得我心花怒放。

是的,我不是美女作家,随着年龄的递增,再美丽的容颜也将会被岁月磨出沧桑、磨出沟壑,作为一个女人,真正的美丽,就是欣喜地做着妻子和母亲,尽一个平凡女子应尽的义务,享受着心爱的人赠予给的美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