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红雨伞

发布于:2006-11-09 20: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玲玲

雨,淅沥淅沥的下个不停,整个天空灰蒙蒙的,扰得人的心情都是灰色的。

天色渐渐暗下去,街上行人零星稀落。末班的公交车迟迟未来,站台上,站着一老一少两位候车人。少的正焦急的左顾右盼。时而看看表,时而伸出头,眼睛盯着远方。

并排站着的老人已进花甲,中等微胖的身材,衣着朴素、整洁,神情安详,他右手撑着一把黑雨伞,左手拿着一把未打开的红雨伞。偶尔也四处望望,但显得很沉静。

雨依然不紧不慢地下着,小伙子烦躁地走来走去,一支接着一支的抽着烟。

天似乎有意捉弄人,雨越下越大,小小的长廊也吹进了雨。一阵紧似一阵。小伙子急了,嘴里不时吐出妈的,这鬼天气!一边头缩着躲雨。

突然头上遮着一把红雨伞,小伙子感激地抬起头,是对面老人为他撑伞遮雨。老人和蔼地说:小伙子,等女朋友吗?

 她八点钟下班,现在已经八点半了,怎么车还不来,真是急死人了。这鬼天气,还让我来接她。

 青年人,就是没耐性,老人微笑着摇了摇头,接着自语道:我觉得等待也是一种幸福。

 大叔,您也是在等人吗?老人突然变得腼腆起来,红着脸说……,是的。

 等您的老伴?”“不,不,暂时还不是,也算是女朋友,老人羞涩地说。一张因爱情焕发出光彩的脸,也显得年轻。

小伙子惊呆了,他被老人的黄昏恋感动了,更为老人执著于生活的勇气而由衷敬佩。

老人说:今晚是她的生日,我们约好一同去看场电影,碰上下雨,我就买这把红雨伞,送给她……”

 ——”公交车从雨雾中急驰而来,车刚停下,老人和小伙子奔了过去,雨中,老人的那把红雨伞,是那么的热烈,耀眼,犹如一朵刚刚盛开的红玫瑰。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