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活着就是为了杀他

发布于:2006-11-07 22: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馨香
  从我记事的时候,我就没有穿过一双鞋。当我的脚在岩石上冻的受不了,我喊:李玉函。她没有只声,只是冷冷的望着我。当我身上的一件单衣,再也挡不住山里的寒风,我喊:李玉函!她依然没有只声,只是用手里的鞭子抽的我在在树林里跳跃。当我喝着碗里的稀饭,我喊:;李玉函,我饿。她装着没有听见。于是,我就只能在山里去追击那小兔子,小松鼠。
  我从来没有掉泪,自从我第一次淌,没有换来她的同情,却换来了她手里的鞭子时,眼泪就和我绝缘。
  十岁那年,我已经可以能够在三步之内轻易的把一只小动物拿到手中,也可以在刺骨的寒风里神情自如。
  李玉函很满意。她说,好,现在我就可以教你武功了。她就教了她拿手的水云剑。只三天,我就学会了。李玉函的眼里透着吃惊和欣慰。我感觉到。没有半个月。她说,我不能教你了。因为我所有的东西都教完了。她的目光里有一种慈祥。我看的没错,你天生就是一块练武的材料。从明天开始,我就带你下山,我将为你找最好的人,学习最好的武功。说这话时,我从她的眼里,看到她心里泄露出的希望。
  
  李玉函是我的母亲,是她从来不准我叫她妈妈,所以,我叫她李玉函的时候,其实,就和你们喊母亲妈妈一样。
  李玉函这样对我,我不怪她。她说,她要把我培养成当世第一高手,只有这样,才能杀死杜天舒。杜天舒是武林的盟主。他的武功深不可测。有多少好手去挑战,都无一生还,所以,江湖里传言,杜天舒的落霞山庄的天空都有杀气。李玉函说,他不仅夺去了她的青春,也让我失去了父亲。这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所以,在我们住的后山,有一个草人,就叫杜天舒,我每天只要起来,就要用剑猛刺三百余下,现在,只要有谁在我的面前提起这个名字,我的手里的剑就不由得刺出。
  李玉函说,我们活着就是为了杀他
  
  李玉函说走就走。她把我带到一个叫昆仑山的地方。见到一个满头白发的道长。
  我断断续续的听到李玉函哀求他,要他把昆仑派的独孤九式教给我。道长说想不到十年没见的江湖第一美女李玉函仍然美若天仙。
  李玉函说如果你要,就过你吧,只要你教他的武功。我看见满头白发的道长的手伸向了李玉函的胸口。
  
  一年后,李玉函又把我带到四川唐门。那是有名的暗器世家。现在的掌们是一个长的十分猥琐的中年男人,他的头还有点秃,我看就一眼,没有想看第二眼,他看到李玉函眼都直了,嘴里还流出了口水。他听完了李玉函的来意,他笑着问,我答应了你的要求,你拿什么来报答我呢?李玉函咬咬牙,说,随唐掌们的便。那一刻,我看见李玉函的眼里有亮晶晶的东西。是泪吗?
  唐掌们嘿嘿的笑。
  
  最后一家是华山派。华山派的君子剑能够杀人于无形。
  华山派的掌们是岳大侠,江湖上有名的君子。当李玉函说明来意。岳大侠所答非所问。只是在回忆当年,他年轻的时候,说李玉函是他的偶象。想不到今天看到。仍然的不减当年啊。
  李玉函说奴家已经是昨日残花,如果岳掌们不嫌弃的话,任其采摘。
  岳大侠当场就要开始教我。
  
  有一天,李玉函说,已经下来几年了,不知你的武功究竟学的怎么样了。她交给我一张纸,纸上写满了名单。她说,在杀杜天舒时,你先把名单上的人杀了吧。如果你死在他们的手里,说明你的武功和没有学到家,就是到了杜天舒那里也是死。如果你把他们都杀完了,还没有死,就回来,我就在这里等你。
  大约在一个月后,江湖就开始盛传,说昆仑派的道长被他的独门武功杀死在自家的床边,唐门的掌们被他的绝杀暗器钉在梁上,最惨的是华山的岳大侠,他自己的头被自己的君子剑割在一边。还有很多。一时,江湖上人心惶惶,因为他们到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这就是我的杰作。当我的剑插入昆仑派的道长的咽喉,我听到他模糊不清的声音,这辈子,我做了一件傻事。他的血喷了我一身。我的心有点慌。可是,第一个开头,以后,我就自然多了,并尽量不让血喷到我的身上。因为,李玉函对我说过,他们的血都很脏。
  那年。我十六岁。
  
  落霞山庄就在眼前。
  远远望去,果然气派不凡。在群山簇拥下,更显王者风范。尤其庄门前的一棵老梧桐,直冲云霄。给山庄平添一种豪气。
  秋风猎猎的刮,我看见李玉函的眼里透着一丝激动。我握紧了手中的剑。我知道,决战的时刻马上就要来临。因为,我也嗅到空气里浓浓的杀气。
  没有语言,没有客套。有的只是无边的杀气。两个在门口阻拦我的庄丁瞬间已在我的剑下躺到。临死的时候,他们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死的,眼睁睁的望着我,好象死了也不甘心,这少年竟然有如此的快剑。血使我兴奋。因为在我心目中,这十六年活着的唯一理由就是为了今天。
  山庄的大门终于开了。一队家丁过后,出来一个目光如电,太阳穴高鼓的中年人。一看,就知道是个高手。
  杜天舒,还记得我吗?李玉函的声音象冰。
  是你?玉函。我怎么能记不得呢?杜天舒的脸上有惊喜闪过。这十几年,你都在哪里的啊?我找你找的好辛苦。
  如果你心里有我,为什么当时你妈反对我们的婚事的时候,你还要站在她的那边。
  你知道,你的师傅是黑道的,而我们家又是名门正派。我只是想先答应下来,以后再慢慢的向她老人家解释,可是,没有想到……
  没有想到,被我无意中听到了。李玉函冷笑,真是老天有眼。我看见她的脸因激动而抖动。她望着我。还等什么?仇人就在眼前。杀死他。杜天舒。
  话音未落,我已经象一只训练有素的狼狗,向杜天舒猛扑了过去。他果然好身手,阻挡了我的进功,战了四十几回合,我发觉了他武功的漏洞。我看见他的脸越来越凝重。站到八十回合时,我找到了一个机会。我右手是昆仑的绝杀,左手用的是华山的君子剑。杜天舒挡住了我左右手的进攻,没有想到的是,我的嘴里使出的是唐门的独门暗器,神仙难躲。眼看杜天舒要命丧在我的手里,杜天舒已经开始绝望的大叫,你原来就是连杀多家掌们的神秘人。就在这个时候,从我的身后,闪过一个身影。啪!暗器已经钉在这个人的咽喉。我一看,原来是李玉函。她正躺在杜天舒的怀里。
  我大喊,李玉函,你等的不是这一天吗?你,你这是何苦?
  李玉函望着杜天舒,她的脸上少有的娇媚,不知为什么,当死亡真的降临在你的身上,我却不想你死。我宁愿我先死。纵然你负我。
  杜天舒一脸的泪,我从来就没有负过你,为了等你,我现在都没有结婚。
  李玉函吃力的说,你真傻。她望着呆如木鸡的我。说,其实,杜天舒是你的父亲啊。亲生的,请原谅,我没有告诉你。
  晃如一声惊雷,在落霞山庄的上空炸开。我大喊,李玉函,你骗我,骗我。我手中的剑向老梧桐飞去,轰。老梧桐应声到地。秋霜下的梧桐叶,红红的,象血,落在杜天舒的身上,落在李玉函的身上,落在我的身上,我使劲的抖落身上的落叶。奇怪,干涩的眼里竟有些,湿润,是泪吗?我大喊:
  李玉函。你死了,我不知道还该杀哪个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